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队员人伤球迷心伤 国足战平李玮峰断鼻后防吃紧

  中国足球男女两线出击均告失败

昨天,对中国足球国字号来说,绝对是一个寒冷的日子。

  在广东中山,男足竟无法擒下“菜鸟”黎巴嫩队,而且还付出了绝对主力李玮峰、王栋不同程度受伤的代价,0:0只能算失败。距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仅剩17天,中国男足几乎仍然一无是处……

  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饱受争议的女足则在冷清的气氛中0:1输给了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率领的美国女足。2008奥运备战之路,中国女足走得踉踉跄跄……

  中国男足0:0黎巴嫩

  “大头”断鼻国足后防拉警报

  中国男足昨天下午在广东中山市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
被“菜鸟”黎巴嫩队0:0逼平,后防大将李玮峰还弄断了鼻梁骨,难怪愤怒的球迷赛后喊起了“谢亚龙,下课!”

  2004年7月,哈恩领军的国家队曾在重庆6:0大胜黎巴嫩队。如今的执行主帅福拉多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90分钟比赛,双方0:0握手言和。

  比赛中,尽管“业余”的黎巴嫩队经常失误,但国足的失误竟丝毫不亚于对手,几名主力球员的受伤更是给福拉多备战20强预选赛蒙上了一层阴影。李玮峰在下半场第10分钟就被换下,他在与对手的一次拼抢中撞到了脸部,经确诊为鼻骨骨折,能否参加2月6日的中伊之战成为未知数。此外,张帅扭伤了腿,王栋也被对手的牙齿磕破了头皮,包扎得像个棕子。川籍选手汪嵩下半场替补上场,表现尚可。

  赛后,福拉多显得很无奈,“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主要是队员在身体上有些疲劳,0:0是个公平的结果。”

  中国女足0:1美国

  “美人”当道,“伊人”花容失色

  当第四官员亮出补时1分钟的计时牌时,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苦笑着挥了挥手:“这怎么可能?至少要补时3分钟吧!”面对大屏幕上醒目的0:1,她似乎一百个不甘心。

  是役,中国女足将惯用的442阵型改为451,就是想“保平争胜”,可十几分钟前,这种愿望却落空了。

  第76分钟,美国队罚出的任意球被解围后,落在查鲁普尼脚下,她立刻45度角斜传,王坤中路盯人不紧,美国老将博克斯高高跃起头球吊门得分,中国队之前维持的大好局面付之东流。美国队主教练皮娅兴奋地将双手罩在眼上,与助理教练一起做出了一个比较怪异的庆祝动作,而中国队教练席则发出了声声哀叹,“这个球怎么都能进?”其实,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在第21分钟时,就成功地化解了对手一次单刀球。守门员教练哈威赛后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张艳茹左脚受伤,她完全有能力将博克斯的头球扑出。但现实残酷,从2006年的女足四国赛开始,美国队连续夺得三届四国赛冠军,而中国队则连续三届屈居亚军。

  不过,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足协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中国队上半时守得不错,下半时攻得不错,看起来打得还是很有章法的,至少能看到中国女足的未来。”

  本组稿件均为本报广东中山专电记者方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王栋 | 皮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