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到处充满"上海元素" 当地中国工人如球星

  上海—加纳·生活

  当地工人 个个像球星

  实习记者 陈晓星

  上海建工集团的沈工和胡工是当时加纳体育场项目的两位主要负责人,为了项目的实施,他们在加纳生活了两年,当被问起这段经历时,他们觉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是自己职业生涯中非常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

  据胡工回忆,当地人的主食是木薯,有句顺口溜是:建设靠援助,穿衣一块布,吃饭靠大树。很多上海建设者一开始有些不大适应,“在加纳工作、生活的中国人并不少,他们主要在那里从事建筑和贸易方面的工作,也有一部分人做些小生意,我们在那边有时会定期举办一些活动,那时候,我们会把自己种的蔬菜拿出来炒一下,也会杀一头猪庆祝一下,生活过得挺开心,也很充实。”

  当被问到“加纳人和足球”这个话题时候,胡工和沈工由衷感叹:“足球,是加纳人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亲眼见到之前,我们或许很难想象加纳人有多么热爱足球运动,当地人很喜欢赤着脚在狭窄的街道里寻找踢球的乐趣,就算工作的时候,只要有球赛,他们也会放下手头的工作观看球赛。特别是德国世界杯的时候,我们见证了加纳人对于足球的疯狂,世界杯只要有加纳队的比赛,小饭店里的店家就会把电视机放到店堂的中央,很多加纳人就会聚集在这里看球赛,看到他们的球星埃辛拿球,就无比兴奋,并开始跳起当地人最擅长的舞蹈。在路上遇到来自中国的我们,他们会对我们展示身上涂写的文字,一开始我们还好奇,后来一看,原来还是埃辛的名字。”

  或许对于加纳人来说,目前在英超豪门切尔西效力的埃辛就如同他们的民族英雄一样广受爱戴。在中国的工程建设者们看来,加纳球迷也许可以不工作、不吃饭、不睡觉,但他们不能没有足球,他们用这样一种淳朴的方式热爱着这项运动。

  更让沈工和胡工感动的是,在当地施工的那段时间里,建工也雇佣了一些当地工人,这些加纳工人在业余时间还会拉上上海来的工人和他们一起踢球,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他们的硬件虽然不好,但是他们的业余足球水平相当高,我们这里过去的工人和他们组织过几次足球热身赛,全部以大比分失利而告终,即便对手是十几岁的孩子,我们也踢不过,比我们的国家队输得惨多了。”胡总回忆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