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到处充满"上海元素" 当地中国工人如球星

  上海—加纳·故人

  乐华:要率加纳队夺冠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说到乐华,相信上海球迷一定不陌生。

这位曾经执教上海中远的法国教练,如今成了非洲杯的焦点人物。原因很简单,乐华现在是加纳队的主教练,而加纳则是这届非洲杯的东道主,是夺冠第一大热门。

  在乐华加盟上海中远队之前,中国球迷对他最大的了解,就是他率领喀麦隆队打进了1998年的世界杯决赛圈。事实上,乐华与非洲足球的渊源非常久远。甚至,他被称为“非洲足球教父”。

  乐华的早期教练生涯,就是在非洲度过的。他先后执教过喀麦隆、塞内加尔队。1988年,乐华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一个巅峰期,他率领喀麦隆队取得了非洲杯的冠军。不过,在当时的国际足坛,非洲杯的影响力的确十分有限,所以,乐华还不是十分有名。10年之后,乐华再次取得成功,这一次,他回到了为自己教练生涯带来最早成功的喀麦隆,并且带领喀麦隆队杀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这一次,世界足坛开始关注乐华这个法国教练,乐华也进入世界级名教练行列。

  乐华还是非洲杯上的常客。不仅是常客,更是常胜将军。除了1988年率领喀麦隆队夺取非洲杯冠军外,1986年,他还带领喀麦隆队杀进了非洲杯的决赛,最后夺取亚军。在这之后,1990年和1992年的两届非洲杯上,乐华还率领塞内加尔队分别进入了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在埃及举行的非洲杯比赛中,乐华率领刚果队参赛,打破了主教练带领球队参加非洲杯比赛场次最多的纪录。

  2003年离开上海中远队后,乐华最先加盟的是刚果队。2006年世界杯后,加纳国家队主教练、现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离任,接替杜伊位置的,便是乐华。由此看来,乐华与上海足球、中国足球的联系的确很紧密。

  这次非洲杯上,加纳国家队的目标是夺冠,乐华也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这个决心。

  不过,记者从乐华过去在上海执教时的张翻译那里了解到,乐华在加纳的执教生活并不是非常如意。“主要还是人际关系的问题,非洲足球相对来说,处理人际关系更难一点。而且,听乐华说,加纳国家队的要求很高,对什么比赛都提出高要求,这也给乐华的工作带来了不少的压力。我只能祝福他能够在这次非洲杯上成功夺冠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