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国足腰伤成副帅心腹大患 战鱼腩赔了夫人又折兵

  头之伤

  “大头”之伤,国足之殇

  骨折!鼻骨骨折!当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将李玮峰的伤情告知记者后,所有记者的心都为之一沉,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中,李玮峰和郑智被认为是球队的核心。但在郑智战前72小时才能回归而且状态无法保证的时候,另一核心李玮峰也受伤了,而且伤的还不轻,鼻骨骨折,能否参加2月6日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赛后,福拉多甚至懊恼地表示,“早知道这样,我在上半时结束后就应该换下李玮峰……”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国足只能期待出现奇迹。

  “大头”从国奥队火线增援国家队,被福拉多认为等来了救星,也正因为如此他才大胆地将敢于顶撞自己的杜威和张耀坤调整出国家队。而作为国足在场上唯一的核心,“大头”李玮峰上半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上半场临近结束阶段,正是他和王栋一起掀起了国足的进攻狂潮。但是,下半场开始仅8分钟,李玮峰就与对方球员相撞,被担架抬出场,随后被送进中山当地一家医院。随后记者赶到了李玮峰就诊的医院,医生告诉记者李玮峰确诊为鼻骨骨折,现在还不能确定多长时间能够再上场比赛。

  “撞到了他的老伤了,当时流了很多血!”国足队医介绍说,“李玮峰看上去很烦躁。”在场下甚至有人听到受伤后的李玮峰大喊了一声“烦”字。虽然李玮峰鼻骨有断裂的可能,但国足队医表示,如果情况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大头”可以戴着面具继续参加比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李玮峰第一次鼻梁骨折了,他曾经有过一次这样的伤病,在调养一段时间后,他就戴着特制的面具出现在联赛之中。不知道这次旧伤复发,会给他本人和国足带来多久的困扰,在除夕夜球迷是否能够看到一个戴着面具的“蝙蝠侠”版“大头”出现在伊拉克的主场呢?

  腰之痛

  “腰不好?问得好!”

  黎巴嫩队对于中国队来说不是陌生对手,2004年国足还能灌对手6个球,而在一周之前泰国青年队也能击败这支黎巴嫩队,但换了现在的国家队却什么也不行,只能接受互交白卷的结果。为什么仅仅过了4年,国足就形成如此之大的反差?理由很简单,腰不行,说什么都白扯。

  国足腰不行早就不是什么新问题了,甚至记者在赛后提到国足后腰的问题时,竟然得到了福拉多“这是一个好问题”的“表扬”。既然国足的后腰难以挺起国足的腰板,那为什么福拉多就是解决不了呢?福拉多随后给出了解释,国足之所以让不同的队员打后腰,就是要检验谁更能胜任这个位置,经过试验之后,才会决定谁最终会出现在这个位置上。那么经过4场热身赛之后,福拉多找到了合适的人没有呢?塞尔维亚人和大家卖起了关子,“让3个后腰在场上搭配试验,是为了找到更好的组合,至于究竟哪个组合最好,这是个秘密,我会和教练组商量,但不会透露给你们。你们也看了比赛,应该有自己的答案。”

  其实,不管福拉多是不是真的找到了国足后腰的合适人选,他都要明白,以国足现在的用人标准是肯定不能达到20强赛要求的,而福拉多的固执也已经让不少人不满,这其中就包括部分队员。

  福拉多在上半时排出的中场三个“腰”是翟彦鹏、李彦和肇俊哲,其中,肇俊哲位置相对靠前一些,看起来更像是一名前腰。这样一个组合要么拿不住球,要么传不出球,要么传球的时机掌握不好时,国足突前的三名队员只能面临着黎巴嫩防守球员的贴身紧逼和凶狠防守。即便这样,福拉多还是对李彦和翟彦鹏这两名首发让福拉多“喜欢的不得了”……

  上半时国足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都是王栋策划的。但让人遗憾的是,福拉多没有给王栋打后腰的机会,倒是把他安排到了右边锋的位置上。让一名善于传球的队员去边路打他不适合的突击,而把原本应该出现在边路的队员安排到后腰的位置上,这出南辕北辙式的“交叉换位”实在让人搞不懂。

  在国足冲击20强赛时日不多的时候,这些后腰们并不是被安排与队友配合,而是把大量的精力荒废在不熟悉的位置上,这样的腰之殇责任又该由谁来负呢?

  脑之乱

  福伊双脑?福伊双乱

  国家队的主帅是福拉多,但他事事却得与杜伊商量,两个主帅看似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智慧,但事实上却是两位教练不同的思维导致国足思维混乱,至今也没有理出头绪来。

  尽管足协几次三番地力挺福拉多,并明确他就是国家队的主帅,但福拉多事事与杜伊商量却是不争的事实。之前有媒体称福拉多和杜伊在国家队的问题上闹出了矛盾,为了辟谣,福拉多在中山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抒特抒他与杜伊的深厚感情,甚至回忆起了当初在红星队踢球时的点点滴滴。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在战术理念上的完全相同,相反却让人感觉福拉多只是一个执行者,不过掺入了自己想法的福拉多在执行杜伊的战术思想时却并不彻底。

  与黎巴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按照杜伊的战术理念,球队应该全力进攻,福拉多在保守了三场比赛后,终于安排球队全力与黎巴嫩队对攻,甚至不惜排出国家队并不熟悉的433阵型。但国足在上半时的表现却相当糟糕,甚至很难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来。看到球队在执行上并不流畅,下半时又变阵为442,让周海滨承担起球队的进攻重任,这完全抄袭了国奥的战术风格。对此,福拉多也毫不掩饰,“四名国奥队员确实有很强的能力,他们表现得也很积极,只是由于长途飞行和在欧洲也参加比赛,所以他们的体能并不充足。”

  除了在战术体系上的模仿之外,在用人安排上福拉多也得处处听命于杜伊,李玮峰的受伤给福拉多出了一个难题,是否需要召回杜威和张耀坤,还是再召入其他国脚?福拉多也拿不了主意,或许他还需要和杜伊商量。A26b晨报中山1月20日电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