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男排携三件礼物探望汤淼 坚强男人许下郑重承诺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分别将近九个月之后,汤淼和沈琼这对“上海双子星”终于见面了,在北京博爱医院的病房里。这次久别重逢,没有两人预想中的惨烈,却在北京冬日里找回了温暖的感觉。

  三件礼物

  昨天中午,到北京集结仅一天半的中国男排教练组全体成员率领三名上海籍球员沈琼、方颖超和任琦前往汤淼入住的博爱医院探望。

三名队员的忐忑和激动自不待说,教练员对于这次见面也是心里没底——他们上次见到汤淼还是去年夏天,当时的汤淼刚刚经过上海方面的全力救治脱离生命危险,其境况让主帅周建安事后回忆起来也忍不住红了眼圈……

  “但是这次汤淼无论身体恢复还是精神状态都不错,超过了我们所有人的想象。”领队张洛介绍说,应汤淼本人的要求,他们一行人给他带去了三件礼物:球衣、排球和橡皮筋。

  每一件礼物,都对汤淼有着特殊的意义。球衣有两件,去年汤淼在中国男排的比赛服,由于进了大名单而没有参加集训,他的7号球衣还留在队里;另一件是今年上海东方男排夺得五连冠时的球衣,正如夺冠后的上海队员们所说的,3号汤淼始终是这支霸主球队的一分子。汤淼说,他要把两件球衣都挂在病房里,鼓舞着他尽快恢复。

  橡皮筋本是排球队身体训练时的必备工具,现在汤淼则要用它来锻炼手腕乃至上肢力量,他相信只要通过这样的练习,一定能够重新打上排球。

  两手相握

  中国男排带去的那只排球,汤淼坚持要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尽管他的双手已有知觉,但仍没有握力,于是沈琼说:我帮你一起签。“一开始都不知道该如何和他一起下笔,那种感觉无法形容……握着他的手,觉得陌生却又温暖。”沈琼说来无限感慨。曾经在赛场上相击庆祝的两只手,如今却需要由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一起下笔写字。

  自从去年4月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这对上海双子星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弟兄们都很想念你。”沈琼这样告诉汤淼,短短一个小时的探望,汤淼和他的三个队友仿佛又回到了过去,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时的无话不谈,只是这次汤淼畅所欲言的,是他的康复计划,是他对未来的期盼。

  “其实去之前觉得心里挺害怕,不知道他的情况怎么样,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控制住情绪。”沈琼说,从医院回来后,他心里悬了许久的那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汤淼的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好。”

  一句承诺

  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士兵突击》,也深深吸引了身在病房里的汤淼,小战士许三多的成长故事,给了他无限力量和勇气。“不抛弃、不放弃”,面对前来探望自己的教练队友,汤淼引用了这句剧中台词。

  决不自暴自弃,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这就是汤淼对自己的承诺,也是给所有关心他的人的承诺。外界对他恢复程度的各种说法都有,但汤淼一直按照自己耐心而沉稳的步调进行着训练,“现在他能够30度角站立半小时,下一步,他就要争取能够坐起来。”汤淼父亲汤和平介绍说。

  正如远在漳州参加女排集训的妻子周苏红所言,“汤淼的恢复虽然缓慢,但一步一步往好的方向发展。”他的状况让揪心了许久的队友们在探望之后深感安慰,“汤淼真的是太坚强了,他就是那么一个‘抬硬’的人。”沈琼说,“我们就对他说,不要太着急,我们对你的恢复有信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