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灾星铁哨主吹除夕中伊战 三名裁判全部来自泰国

  本报记者顾晨报道 来自亚足联的最新消息,2月6日国足与伊拉克客场比赛的裁判组已经确定,三名裁判全部来自泰国,主裁判就是中国球员比较熟悉的昆苏塔·查瓦特 (Kunsuta Chaiwat)。这名外号“铁哨”的泰国裁判素来以执法严厉著称,而且在他主吹的比赛中,中国球队大都以失利告终。

  近年来查瓦特多次执法中国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赛事,算得上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素以“铁哨”著称的查瓦特并不是中国队的“幸运星”,在他执法的中国队多数关键赛事中,国足和俱乐部队都以败局告终。2004年4月的亚冠联赛E组日本磐田朱比洛队2比1胜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就由查瓦特来执法,当年他还主吹了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客场挑战中国香港和科威特的比赛,尤其是2004年10月14日的科中之战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正是科威特在主场1比0战胜了中国,基本终结了中国队的2006年世界杯之梦。查瓦特执法尺度偏严,并因此获得了“铁哨”的称号,在前年亚冠联赛中,他曾将李玮峰红牌罚下。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中国足协多次邀请查瓦特来华执法中超赛事,这也意味着查瓦特与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交情。

  同一根鼻梁,先后断了三次,单从这一点上来讲,李玮峰也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时运不济。“真的是有点邪了门了,鼻骨骨折,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没办法,大年三十(与伊拉克)的比赛,估计只能戴面具上了。”

  昨天晚上,从中山市医院返回富华酒店之后,李玮峰就打开了电视机,收看下午国足与黎巴嫩一役的实况录像。那个时候,他受伤的鼻子已经经过了医院医生的紧急处理。虽然,肿得老高老高,但按照他自己的话讲,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和对方球员接触的那一刹那,我就感觉自己的鼻子不对劲了,因为那人是用手肘碰的我。当时,就感觉非常疼,鼻子里不断地淌血出来。”

  李玮峰回忆说,当时他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鼻骨骨折了。在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之后,他随即被送往了中山市医院。而医院方面的诊断,也最终吻合了他的猜测。而更要命的是,这已经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三次鼻骨骨折了。因为治疗复位的时候,要在鼻子里塞入纱布填充,并且不能打麻药,李玮峰对此也是苦不堪言。

  “第一次是在国家队,第二次是英国,这是第三次。这次也是比较严重,可能我前两次受伤已经让鼻骨的承受力很差了吧!”至于具体的严重程度,李玮峰表示还需要在今天的复查之后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27日与叙利亚的比赛,他肯定是无缘上场了。昨天受伤的第一时间,鼻骨骨折造成一定失血的李玮峰,就有“吐血”的情形。而直到昨天晚上,他嘴里依然时不时地有“血水”吐出。

  目前,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是,李玮峰的受伤,究竟会不会影响他出战2月6日与伊拉克的比赛?对于这个问题,李玮峰自己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信心和决心。“情况好的话,应该能赶得上2月6日那场比赛吧,我自己也不希望错过那样重要的比赛。不过,肯定得戴着护具上了,估计和以前一样,戴着面具上。”

  与此同时,福拉多也表示,会根据李玮峰的具体伤情,确定是否要征召其他的替代人选。目前,国家队中还有徐云龙、王霄、张永海三名中后卫。按照计划,国奥小将冯潇霆将于今天启程回国支援国足,不过,这个安排早在李玮峰受伤之前便已做出。虽然,李玮峰带伤出战2月6日比赛的希望很大,但从实际的人员数量来看,中后卫依然是国足的“软肋”。对于是否会召回此前被调整出队的杜威和张耀坤,抑或是其他中后卫人选,国家队方面并未做出任何表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