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看似固若金汤却危机四伏 辉煌背后多少尴尬

    搜狐体育讯 联赛七连胜固然值得欣喜,但这离皇马历史纪录还有不短的一段距离,60/61赛季皇马曾创下过15连胜的伟业,几年前黯然下课的卢森博格还曾先后两次打出七连胜的佳绩。

但连续六场不丢一球却逼近了皇马历史的巅峰,皇马此前的纪录是创造于97/98赛季的连续7轮不丢球。

  舒斯特尔赛后狠狠的夸了一番球队的防守:“比赛不在我们的控制下,控球率和射门数我们也没有对手多,但我们在防守上做的更出色,每个球员都各尽其责,马竞找不到进攻空间。”但相对中立的《马卡报》却讽刺了皇马一番:“永无止境的好运,阿吉雷的球队给皇马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卡西利亚斯和门柱救了他们……”

  毫无疑问,卡西利亚斯是皇马创造神话的首功之臣。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卡西11次扑出了对方极有威胁的射门,马蜂射中球门的次数竟然与皇马的射门总数相同。今夜圣伊格尔复制了这一奇迹,马竞全场20次射门也没能敲开卡西的十指关,阿吉雷赛后显得非常遗憾:“他们组织的很好,明白该怎么踢球。我们本来有两三个必进球的机会,但他们的门将发挥了关键作用。”本场比赛之后卡西已经超过了前皇马门将阿隆索58/59赛季创造的483分钟连续不丢球纪录,圣伊格尔眼前只剩下了10年前710分钟未丢一球的卡尼萨雷斯。

  从数据上看,皇马的防守无懈可击,但从场面上来看,白衣军团的防线远没到坚不可摧的地步。舒斯特尔赛后称“马竞没什么真正的机会”,也许德国人忘记了床单军团砸上横梁的两脚射门。当圣伊格尔无能为力之时,就连卡尔德隆球场的门框也向着皇马。几周前,奥利维拉的单刀也曾让卡西无可奈何,但伯纳乌的门柱却将米兰弃将的射门挡出。从这个意义上而言,皇马的防守靠的就是卡西和门框。

  不可否认,后防线上严重的伤病是皇马屡次陷入被动的重要原因之一。赛季刚刚过半,皇马防线上除了马塞洛和拉莫斯之外,其他人竟然全都遭受过伤病的侵袭。3000万先生佩佩成了玻璃人,葡萄牙人的价值只在国家德比中体现了一回,海因策和梅策尔德也都缠绵病榻。几大主力的受伤使得萨尔加多、托雷斯和马塞洛等替补被推向前台,但碍于实力所限,板凳球员们很难有出色的表演。

  皇马防线的伤病是天灾,但白衣军团战术上的不成熟才是根本原因。创造了19年来最佳半程战绩的皇马竟然在20支球队被射门次数中排名第二,卡西利亚斯则在扑救榜上独占鳌头,这都不应是强队应有的表现。皇马将帅不止一次的说过“找到了平衡”,但这平衡若只依仗于门将的神勇和收缩禁区死守,那皇马离真正高手的境界还相去甚远。远的不提,现在的这支曼联就是皇马最好的参照物,红魔英超23战仅丢11球,老爵爷的弟子们真正做到了“最好的防守是进攻”,曼联几乎场场都能把对手压制在半场狂轰滥炸。比起皇马听天由命般的赌博式防守,曼联至少高出了一个层次。(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马竞 | 马塞洛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