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亚军和冠军仅一步之遥 中国队连续三年不敌美国

  本报讯(记者沈雷)亚军与冠军之间仅一步之遥,但对于中国女足,这一步或许意味着咫尺天涯。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广州女足四国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0比1不敌美国队,连续第三年在四国赛最后一战不敌对手,连续第三年位列亚军。
美国队以三战全胜进9球仅失1球的佳绩轻松夺冠,而中国队的成绩为一胜一平一负,被芬兰1比1逼平的加拿大队名列第三。

  2006年,马良行率领的中国队0比2完败于美国;2007年带队的换成了临时主帅王海鸣,比分还是0比2;2008年,法国女人伊丽莎白也无法改变这一命运,依然是一场彻底的完败,如果不是美国队一个漂亮的进球被边裁误判越位,甚至连比分又将完全被克隆。

  较之前两战,伊丽莎白对阵型做出较大调整,球队由442改打451,锋线上仅留下韩端一人,中场增加了张彤,与张娜出任双后腰。但这个偏重于防守的阵型并未让中国队掌控局势,整场比赛的主动权一直被美国队牢牢控制,中国队显得非常被动。第56分钟,美国队曾由替补希斯打进一球,但被误判为越位在先。僵局在第75分钟被打破,美国老将博克斯禁区内头槌得手,上半时她曾错过一次近在咫尺的射空门机会。

  伊丽莎白一直强调的短传控制球战术在比赛中完全没有体现,赛后中国队法籍主帅表示,变阵主要是根据对手情况才制定出来的阵型和人员调配方式,她坦言中国队与美国队之间存在差距,“美国队不管在速度上还是在力量上,都要比我们强”。伊丽莎白透露,中国女足下一期集训将以力量训练,尤其是下肢训练为主,同时也会更强调全队攻防推进速度,在技战术方面将有新的要求和内容,会更强调中场组织和进攻配合。“我想带一支队伍就像是盖房子一样,基础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已经在打基础方面做得很不错了,今后我们也会在其他方面取得更多的进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