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肯尼亚奥运冠军遭袭身亡 三原因毁中长跑王国?

  马拉松世界冠军逃过一劫

  恐惧使我活下去

  对于世界马拉松冠军提贝特来说,每一次跑步的目标只有一个——第一个冲过终点。

然而就在2007年12月30日,这位25岁的肯尼亚世界冠军经历了人生中最不同的一次跑步,当时,他的脑海中唯一的信念变成了——活下去。

  事发当日,提贝特正和其他几名运动员一起走在裂谷省一个小镇的街道上。前一夜的骚乱让小镇陷入一片混乱,街边还有不少民宅仍在被焚烧着。没多久,提贝特就发现不远处两大对立阵营的暴徒在街道上发生了冲突,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手里握着弯刀,有些则是拿着大石块。

  暴徒渐渐逼近,突然,提贝特就被一块大石头击中了后脑,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他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就晕倒在了地上。直到鲜血流到脸上,提贝特才稍稍清醒一些,他发现自己的朋友都不见了,而眼前正有一名暴力分子向他靠近。此时,提贝特没有犹豫,他迅速站起来,然后开始飞奔,这一次,奔跑是为了自己的生命。

  对于一名长跑运动员来说,跑个80米压根就算不了什么,但在那一天,提贝特从街道上跑出这80米以后,他便得救了,因为他幸运地遇到了一辆警车,警察立即将他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曾经在监狱担任过警员的提贝特还是觉得心有余悸,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说,“我当时只想到我的家庭。我真的以为我就要死在那里了。”提贝特觉得,那天跑起来的感觉和以往任何一次都不一样,那一时刻驱动他跑下去的是一种深深的恐惧。

  与提贝特相比,很多人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当天在裂谷省,不少肯尼亚人都在突发的骚乱中丧命。而在同一天,同在裂谷省的埃尔多雷特市,有上百人死于更大规模的骚乱,这其中就有提贝特的前辈——肯尼亚前奥运长跑选手卢卡斯。

  虽然逃过一劫,不过提贝特的伤势并不轻。除了头部的外伤,医生诊断提贝特还患有脑震荡,还有报告称,提贝特的头部可能同时还受到了刀伤。据估计,提贝特脑部缝针处的伤口起码需要两个星期的愈合时间。而轻微的脑震荡也让提贝特在之后的几天一直忍受着头痛的折磨,身心上的双重创伤显然让他无法在短时期内恢复训练。

  之前一直默默无闻的提贝特是因为拿到了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后才名声大振。提贝特的这枚马拉松金牌也终于结束了肯尼亚对男子马拉松世界冠军头衔长达20年的等待。肯尼亚人上一次获得马拉松冠军头衔还要追溯到1987年的罗马世锦赛,当时为肯尼亚夺得金牌的是道格拉斯·瓦基胡里;他在次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还拿到了马拉松的亚军。

  按照原定计划,提贝特将在本月13日参加在荷兰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但现在只能被迫取消。提贝特的教练、医生当然也包括他本人都希望他的伤势能尽快恢复,若是顺利的话,或许还能赶上今年4月在伦敦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当然,对于现世界排名第四的提贝特来说,更为重要的事情是为8月份的奥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接受采访时,提贝特还表示,他们平时训练的时候往往都是来自不同民族的部落的运动员一起训练,这其中就包括他们的“敌人”—— 基库尤族人。提贝特希望那四名已经离开训练营的基库尤族队友能够尽早回来。身为卡兰津族人,提贝特认为在训练营里来自哪个部落并不重要,他还说,“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相处得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卡斯 | 埃尔 | 雷特 | 艾伦 | 齐贝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