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肯尼亚奥运冠军遭袭身亡 三原因毁中长跑王国?

  影响一

  政府告诫不要外出

  在肯尼亚,选举所引发的全国性骚乱并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不过之前受到局势影响而中止的一些民间长跑训练营却在慢慢地开始复苏。

  先前,由于不断发生的暴力冲突,肯尼亚境内的许多长跑训练基地都被迫关闭。纷乱的外界环境让人们的生命时刻都受到威胁,运动员想要在野外进行正常的训练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许多由退役运动员或者体育机构创办的训练基地都相继停止一切训练活动。留在肯尼亚境内的运动员则被政府告诫最好留在家里,除非得到确切的安全消息,否则不要外出进行任何训练活动。

  除了长跑运动受到限制,肯尼亚境内的所有体育运动都无法进行。有消息称,喀麦隆国家男足本来计划在本月5日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进行赛前拉练,本月20日他们将在加纳参加非洲杯的比赛。但是当地如此混乱的局势,让喀麦隆主教练奥托·普菲斯特立马改变了行程,布基纳法索成了他们新的赛前训练地点。

  现在,大规模的种族冲突相对减少,不过一些小型的游行示威活动还是经常出现。而上周五,在距离埃尔多雷特30公里处的埃藤,已经能够看到一些身着鲜亮运动外套的运动员渐渐开始恢复一天三练的日常训练安排。

  丘陵连绵的埃藤被田径界公认为是世界上最理想的长跑训练场所,那里共有不下20个长跑训练基地。每年都会有众多的长跑运动员聚集在埃藤,当然这其中还包括相当数量的国外运动员。由于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以及浓郁的长跑氛围,不少世界长跑冠军也会选择不定期地在埃藤进行一段时间的集训。因此,许多退役的肯尼亚长跑运动员都开设专门的长跑训练营,一方面为那些世界冠军提供训练场所,另一方面他们也在众多年轻运动员中挑选未来的世界冠军。

  奥康内尔就是这样一位伯乐,他是当地最负盛名的长跑冠军“生产线”——圣帕特里克高级中学的前任校长兼教练。在他任职的30多年里,这座地处偏远的大裂谷深处的学校曾培养出上百位世界顶级田径运动员。即便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但面对混乱的局面,奥康内尔还是流露出了些许担心,他害怕这短短十几天内的经历会对那些小运动员们造成心理上的不良影响。

  在他看来,比起身体上受到的伤害,暴力恐怖活动留给人们更多的是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他无不担忧地说道:“孩子们还是会牵挂家里人是不是安全,他们中有些人还亲眼目睹了残忍的暴乱过程。这都会影响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卡斯 | 埃尔 | 雷特 | 艾伦 | 齐贝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