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肯尼亚奥运冠军遭袭身亡 三原因毁中长跑王国?

  影响三

  人身安全高于一切

  暴乱发生后,肯尼亚政府就劝诫国民尽量避免外出,留在自己的家里比较安全。

而对于许多肯尼亚运动员来说,现在他们所面临的是两难的选择,是继续留在家里等待时局稳定,还是抽身离开这个动荡的地方呢?

  前奥运选手卢卡斯过世后不久,在肯尼亚的许多体育经纪人就计划带着自己的运动员远赴他乡,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意大利籍体育经纪人罗萨就计划动员自己的运动员去意大利的一处培训基地,在他手下有着相当数量的世界著名长跑运动员,比如去年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马丁·莱尔。由于埃尔多雷特冲突不断,而那里又恰恰是众多长跑运动员聚集的地方。加上之前卢卡斯的意外身亡事件,罗萨觉得唯有带着自己的运动员离开肯尼亚才是最安全的方法。另一方面,即便能安全地留在肯尼亚,运动员在短时间内也不能确保正规的训练,这也是驱使罗萨想要尽快离开的重要原因。

  不过,许多运动员并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国家。警方告诉他们呆在家里最安全,而离开祖国也意味着要和自己的家人分别,因为家属没有签证,而在当前的情况下想要拿到签证几乎不可能,所以很多运动员都选择留下陪伴自己的家人渡过难关。现在,罗萨准备逐个突破,他一直在试图说服马丁,“我每天都告诉他越早离开越好,他是最有可能被说动的一个,因为他单身,没有孩子”。

  肯尼亚田径协会秘书长大卫·奥克约近日也表示,没有和平稳定的环境,想要专注于体育的发展是不可能的。面对国内的混乱局面,奥克约无奈的说道:“我们必须要为奥运会作准备了,任何一个细微的变化都有可能影响到运动员的成绩。可是,现在我们已经无暇顾及如何让他们好好训练,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才是首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卡斯 | 埃尔 | 雷特 | 艾伦 | 齐贝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