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昔日永动机演小罗式堕落 他遭弃用不足为奇

    搜狐体育讯 “自作孽,不可活”。这句话用在今晚表现糟糕的德科身上虽然有些重,但也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里杰卡尔德本赛季对其使用策略转变的原因。伊涅斯塔迅速崛起,哈维作为加泰罗尼亚和拉马西亚的旗帜不可动摇,葡萄牙的主力位置就这样自动地被剥夺了。

如果说这两个理由还算牵强的话,那么德科本赛季所表现出的比赛态度和实际作用才是荷兰人弃用他的根本原因。

  本场对阵桑坦德竞技,对手的阵型虽然龟缩,但中场的后腰选手并不是胡搅蛮缠的骚扰型队员,因此德科组织的压力实际只来自于调度的及时以及传球的成功率两方面。但在上半场的镜头里,球迷却可以轻易看到葡萄牙人慢慢悠悠盘带,在做了几个看似灵动实则缓慢的过人动作后,被对方断球而去。很多吗?很严重吗?当然,从巴萨20号冠绝全场的15次失误以及球队对左右两路利用的绝对比例失调就可以看出——德科也不仅仅是出工不出力那么简单了。年过30,按说正是当打之壮年,即使体力不如运动黄金年龄时期那般充沛,经过多年职业生涯的磨练,也早已懂得收放自如的重要。然而今天的德科所表现出的,却是一个在球队需要打破僵局时“闲庭信步”的公子哥形象。

  归根结底,德科是那种攻守兼备但攻守均非顶级水准的全能型球员。在其职业生涯黄金期,身体各项素质都处在最高峰,比赛经验也已丰富,因此看似平常的葡萄牙人才能够在波尔图和巴萨左右逢源,分别率领两支球队抡元“大耳朵杯”。但经过近几个赛季的一些伤病以及自身身体素质下降的影响之后,葡萄牙人再做起这必须要“能前能后”的永动机的工种,必然要吃力许多。从上半场他被对方轻易抢断的几个回合就可以看出,转身动作明显迟缓、蹬地加速有气无力,回追更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德科自己这方面没有做好,而他位置上直接的竞争对手伊涅斯塔、哈维和古德约翰森却是各有千秋,没有给他一点机会。哈维、伊涅斯塔系出拉马西亚,其对球队的忠诚度自不必说,而训练勤勉、听话顺从又使得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对两个西班牙人青睐有加。从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出勤率就可以看出,哈维由于本场轮休,几乎是在连续十多场比赛中第一次没能出场;伊涅斯塔更是全勤专业户,少有的几次替补出场已经是阿尔巴塞特人唯一的“损失”,其多面手、万金油的特点更使得他与“替补”这个词天然绝缘。而看似最不得宠的冰岛人却也有“杀招”——对教练的安排从不表示反对意见、刻苦的训练以及场上无时不刻的竭尽全力让荷兰主帅在最近的比赛中总是安排他首发。这样看来,德科在巴萨这下半个赛季的命运会很艰难。

  在一个球队待久了,自然不免传出转换东家的消息,德科也不例外。之前的国米已经英超诸队,都对前巴萨永动机有着浓厚兴趣。而德科在前几日接受采访时也说到“赛季末是做决定的时候”。而作为能够让德科留在诺坎普起最关键作用的人,里杰卡尔德却似乎已经提前暗示了自己的选择:“今天比赛的上半场我们踢得很慢”。伊涅斯塔踢的后腰位置,几乎不参与调度分球;冰岛人技术不够细腻,自然更不会揽这个磁器活儿。虽然没有点明批评,但荷兰人影射的无疑是作为本场组织核心的德科。在巴萨接下来的比赛中,哈维结束轮休,伊涅斯塔依然坚挺,我们还能看到葡萄牙人的身影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哈维 | 伊涅斯塔 | 拉马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