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最新动态

申花给杜威孙吉吃“小灶” 三名球员无需测YOYO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昨天下午,当福拉多的国家队在广东中山迎战黎巴嫩队的时候,在距离此地几百公里之外的海口金鑫,一周之前刚刚被他“遣送”回申花的杜威和孙吉,正在主教练吴金贵的带领下猛吃“小灶”,为重新证明自己,默默地积蓄着力量。

  参加完今天的YOYO体测后,申花队将飞赴香港,备战24日与香港南华队的“沪港杯”比赛,这也是申花队在2008年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吴金贵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为申花队的新一年开个好头。由于球队此前的训练重点一直是体能,来到海口后,虽然每天都安排一些有球训练的内容,但基本上还是围绕着YOYO来进行的,技战术方面的内容并不多。今天不需要参加体测的杜威和孙吉,以及另外一名国青小将李昊祯,便成了吴金贵灌输自己“吴氏足球理念”的首选。

  与以往相比,如今的吴金贵,显然更注重对球队整体的要求。为了让队员养成“联动”的习惯,吴金贵特意在场地中间,用标志桶和标杆摆成四个不同的区域,每个防守队员都有各自需要负责的“地盘”。当助理教练可可维奇和郝海涛模拟的进攻方从左右两个边路将球传出后,不但对位的防守队员要主动上前封堵,身后的中卫也必须迅速移动,以保持整个防守队形的稳定。

  “今天之所以这么练,除了这三名球员不需要参加体测,可以稍微上量以外,也是在为跟南华队的比赛做一些准备。”由于李玮峰正在参加国足的集训,而且又在中黎之战中受伤,肯定无缘24日的申花南华一战,让谁跟杜威搭档出任中后卫便成了问题。吴伟超、肖战波,以及随申花队试训的徐阳,都有可能获得机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没有报名,李昊祯和另外几名年轻队员将留守海口,等待大部队打完跟南华队的比赛后再会合。

  虽然在今年的国内转会市场上没有什么大手笔,但是顺利留住李玮峰和杜威,还是让吴金贵有足够的信心,面对其他中超豪门球队。训练结束后,当有记者问他,之所以练习三后卫的打法,是否准备在今年的联赛中使用三后卫配置时,吴金贵笑呵呵地回答了一句:“不是没有这种可能,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我们当然要做好各种充分的准备了。”

  不过,让吴金贵没有想到的是,变故真的会这么快地来了。就在申花队结束昨天下午的训练后,吴金贵很快便得到了李玮峰在中黎之战中受伤并且鼻梁可能骨折的消息,而福拉多则表示,会根据李玮峰的伤情,考虑是否重新召回刚刚离队的杜威和张耀坤。大头的受伤,显然出乎了申花方面的意料,这让金贵非常揪心。

  至于能否重新回归国足,已经在申花队开始系统训练的杜威则显得非常平静,他表示会努力把身体和状态调整好,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至于其他的,只能顺其自然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孙吉 | 李昊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