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约翰逊自由操难度再提高 程菲奥运夺冠之路遇阻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的第一场雪正在悄悄融化,银装素裹的大地透出一股股寒气,程菲的奥运备战之路在北京咄咄逼人的寒气中也越显艰辛。

  虽然前不久证实雅典奥运会女子体操的全能冠军帕特森将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并不意味着程菲的北京奥运夺冠之路会平坦很多,继洪淑贞、巴博萨成功复制程菲跳之后,在程菲的另一个就有夺金实力的自由操项目上,美国小将约翰逊的突破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

  2006年丹麦世锦赛,程菲以15.875分的领先优势取得了中国历史上第二个自由操的世界冠军,我们在自由操颁奖台下充当了十年的看客之后的一个突破。但是2007年,美国小将约翰逊在程菲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从程菲手中抢走了自由操的冠军,当时程菲的成套A分高达6.5,而约翰逊的A分只有6.2,应该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是程菲出现重大失误,约翰逊是不可能从程菲手中夺走金牌的,但是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约翰逊的A分也不断提高,保守的来说目前约翰逊已经把自由操难度提高到了6.5,约翰逊的教练乔良表示,约翰逊已经基本掌握快速空泛直接连接的E组的后置1080这一A+E的新连接,并将用于结束串,替代原有的后驱两周,这样,约翰逊就将增加0.2的连接加分和0.1的难度加分,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约翰逊用它天使般的笑容,稳定的空中技巧串和落地,节奏感一流的音乐,使她动作难度6.2的成套得到了15.250的高分,战胜了世界上最早采用5串空翻的意大利选手费拉里,而费拉里同时也一直是程菲自由操夺冠的劲敌。

  在经历了发育期的程菲,身高增加了五厘米,体重也有所增加,据教练组表示,其空翻难度已经达到了极限,所以程菲只有在减少失误稳定发挥,提高动作质量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在200天以后的奥运会赛场上取得突破,突出重围。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发育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训练中程菲自己给自己增加训练量以控制体重,在参加2007年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时候,陆导就表示过让程菲多参加比赛,以控制身体发育对生理和心理的影响。在生活上程菲也是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我们平常人吃饭的时候,饭和菜是直接夹入口中的,但是程菲在吃饭的时候,要把夹起的菜放到特制的秤上秤一下才可以放入口中,在如此严格的饮食控制和专项身体素质训练下,程菲安全度过发育期。从运动训练学的角度来说,身体体重在允许的范围内增加,对运动来说也是增强身体力量的一个重要方法,成功克服发育期不良影响的程菲在力量上也会有所提升,腿部力量和弹力也会有相应的提高。

  在面对程菲跳被复制的事件,程菲做出了相应的对策,增加了自己的动作难度,面对约翰逊的挑战,相信程菲一定会有自己的办法去战胜这个挑战,08年是对程菲的一个极大的考验,对于约翰逊,这个年仅16岁的小天才,程菲在训练过程中必须要知此知彼,才可以百战百胜。

  作者:格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约翰逊 | 费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