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曹竞:新帅医不了女足老伤 条件如此难怪伊帅

  如果一个人的十字韧带撕裂,就跟马晓旭似的,不管是知名的还是不知名的大夫来医,都得3个月以后才能痊愈。非要让人3天就下床,5天就走路,恨不得两个礼拜就满场飞,估计华佗在世也只能苦笑了。

  这伤病要是真真切切地长在身上,大部分人还是会讲科学,有耐心,也会让晓旭安心养伤,不用着急。

但这伤痛要是落在一支队伍上,看不见绷带,也没有拐棍在那儿冲击着眼球,时间一长,很多人似乎就会淡忘了这一事实。然后,开始忙不迭地提要求,恨不得今天还三线脱节,明天就行云流水了。

  法国人伊丽莎白执掌中国女足帅印不过两个月的时间,群众已经发出要求交卷、审卷的呼声,如果能够赶紧盖个行或者不行的戳,那简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而言,两个月的时间跨度似乎也不算苛刻。但从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外国人到异国他乡当主帅这一客观现实来看,两个月的时间恐怕连身边的中国人还没完全认明白呢。咱们足协自己下手晚了,把备战时间耽误了,却要让人家来承担责任,这难免有些不尽人情。更何况中国女足整体下滑不是一年两年了,奥运会也不是去年才说要开的。

  这次四国赛,中国女足胜三流弱旅、平二流球队、负一流强敌,原本就在意料之中。既看不出伊莎与多曼谁强谁弱,更说明不了伊莎的执教水平到底适不适合中国队,唯一能反映出来的就是,中国女足真的是问题多多,而这个结论早在本世纪初就已经得出了。只不过刚开始大家都不愿意承认,后来虽然承认了,却又把希望寄托在找个“神奇教练”上面。

  结果,时光荏苒,年华虚度,一年又一年之后,“神奇教练”倒是个个儿被打回了原形,可这队伍落下的“十字韧带撕裂”竟然成了顽疾,眼见着就快断送运动生涯了。

  现实严峻至此,一味责难伊莎无能、用人风格与多曼无异,只能徒增烦恼。事实上,伊莎沿用多曼时期的人手,未见得是模仿秀,恐怕也实在是无人可挑吧。至于战术,哪个教练不希望后防稳起来,中场活起来,前锋利起来,可球员技术不过关、脑子不清楚、意图执行不了,不还是白搭。

  事实上,伊莎水平高低已无需探讨,好歹也是带过兵打过仗的。只是中国女足姑娘们的现有条件在那儿摆着,恐怕搁谁带也是回天乏术。所以,至少别对她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期望太高,说不定还能有点意外之喜。

  当然,如果非要拿伊莎和多曼对比的话,恐怕最大的不同就是后者比前者实际得多,明知是浑水,干脆就不趟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