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热门评论

山东队末节哑火令球迷失望 想要报仇只能等明年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美丽的小鸟飞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当山东队打点行囊奔赴机场踏上挑战对手的征途时,在他们的身后,正有一群痴痴的球迷在默默地注视着他们,祝他们一路顺风。

当然,更重要的是,希望他们能够杀回济南。但是,球迷们失望了,他们拥戴的英雄们这一去就没有再回来。

  谁说不努力?其实大家一直都在努力。第三节,不甘心被横扫的山东男篮小伙子们发起了一波犀利的攻势,图科接到队友孙杰的传球,用他那略微后仰的标志性跳投动作,轻轻地抬手,皮球应声入网。在这不到3分钟时间里,全队已经命中5记三分球,而图科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两个,而此时他已经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

  然而,就在大家一度燃起希望的时候,接下来无情的事实一次次触疼球迷的心。最后一节,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山东队突然集体“哑火”,无论是号称“得分机器”的拉米扎纳,还是擅打硬仗的侯冰,只有图科尚存一息战斗力。这不由让人联想到两队季后赛首场依靠图科投中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场景。但是,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大家却伤心地发现,那不过是一针“强心剂”,山东队只不过多活了5分钟而已。

  图科已经尽力了,尽管下赛季他能不能为自己争取到一份合同还是未知数;娄延东已经尽力了,尽管35岁高龄的他下赛季打不打球也许只有他心里最清楚。但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们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赢得了球迷的尊重。

  有心杀敌,无力报国。当王刚、孙杰、曹振华这一班全明星球员黯然走下球场的时候,也许这是他们此时心态的最真实写照。而他们心里充满了恨,除了恨自己这一场的无能为力外,也悔恨第一场的草率,若不是当初的草率大意,他们也许不会沦落到如今这般田地,至少有机会回到主场与对手再争个高下,但现在一切都晚了,想报仇,也只有等到来年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