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三连胜罗马向国米施压 一项纪录让狼群更为恐怖

  2006年11月19日,疯狂的罗马在主场7比0横扫卡塔尼亚,一年后回到奥林匹克的西西里人虽然0比2再次败给罗马,但比赛中体现的精神状态值得尊敬。而罗马则继续在国际米兰身后施压,三连胜的同时也创造了连续349分钟不失球纪录。

  赛前,罗马球迷和卡塔尼亚球迷在场外发生了冲突,三名卡塔尼亚球迷被匕首刺伤,其中一名较为严重,被送往医院。赛后证实此名球迷虽然伤势严重,但并没有生命危险。仇恨不只存在于球迷之间,西西里的媒体赛前旧事重提。《米兰体育报》的西西里地方版表示:“罗马一年前的做法是一种对对手的藐视和不尊重。”西西里媒体的话是有根源的,他们觉得当时的罗马实在太过分了,“杀人也不过头点地”,当卡塔尼亚在0比4的时候,已经求饶了,但罗马人却不依不饶。赛后,斯帕莱蒂在球员通道等着对手致敬,但这个举措却仍被对手看成是挑衅。

  本场比赛,托蒂缺阵,德罗西成为队长,佩罗塔也由于感冒被久利顶替。罗马开局很猛,马上围攻对手,第8分钟,久利就补射得分。这个进球实际上来自武奇尼奇积极的扯动,使得塔代伊有机会射门,从而造成得分。上周三意大利杯,武奇尼奇下场后,罗马连进四球,这似乎是对黑山人莫大的讽刺,他下场时,奥林匹克嘘声四起,讽刺他“擅长进球,但更擅长浪费进球”。但本场比赛他上半场勤奋的奔跑,让奥林匹克的嘘声变掌声。

  锋线问题其实不是罗马大问题,本场赛前,后防才是让斯帕莱蒂挠头的地方,帕努奇和托内托四张黄牌停赛,胡安在上周三的杯赛中受伤,随后确诊为脚踝轻微骨裂,将很可能告别球场一个月,四个主力缺阵三个,没有比这更惨了。下半场卡塔尼亚疯狂反击,罗马已经受损的后防开始接受考验,费拉里成了对手主要攻击点,马斯卡拉给他添了不少麻烦。胡安受伤,费拉里机会来了,但此役他的表现不够合格。这一点赛后他自己也承认,“对,我状态一般,也许是由于长时间远离球场,我需要时间找回状态。”

  正当费拉里被对手狂攻之时,塔代伊救了他,也救了罗马。巴西人前场断球后戏耍泰利济后突入禁区被绊倒,罗马赢得点球机会,德罗西一蹴而就。这个点球本来是皮萨罗的,但智利人把机会让给了德罗西。点球得分,罗马安全着陆。“没错,德罗西的点球起了决定性作用,下半场开赛后我们踢得不怎么样,点球很正确也很及时。”主帅也认为点球是比赛的转折。第62分钟,久利获得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射门稍正。两球落后,西西里人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欲望。赛后,他们在罗马球迷的掌声中退场,这次的掌声肯定是褒义的。

  赛后主帅斯帕莱蒂高度评价了球队的表现:“球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经验,就像我一直所说的那样,这群小伙子知道如何在逆境中比赛,看到这点我很高兴。”随后他再次肯定了武奇尼奇,“米克还很年轻,还有提升的可能,但今天他的确做的不错,为球队贡献不少。”在谈到争冠军的目标,斯帕莱蒂毫不含糊,“这是我们的目标,赢得我们的比赛,然后等着对手犯错,这个不会变。”在多名球员都已经死心后,主帅仍然坚持。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费拉里 | 久利 |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