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子竞走惊现"全民公敌" 刘虹:想有刘翔的霸气

  笑起来有点像冬奥会冠军杨扬的刘虹,长得小巧,手揣在羽绒服兜里接受采访时,却有另外一种气质,“年轻人嘛,我觉得就得像刘翔那样有霸气。”她笑着,牙特别白,“噢,那是因为我在女子竞走队是最黑的。”她接着解释。

其实,她不仅是女队最黑的,也是目前成绩和状态最好的,好得让来授课的孙海平都不禁为她特别给教练们开设研究新课题,“她的状态怎样才能保持到8月?”

  年轻人就得像刘翔

  找上刘虹,不仅仅因为她是目前中国女子竞走最好的选手之一,还因为在竞走队现在的内部考核中,她一路领先。“我有决心超过宋红娟!”跟她开玩笑,说她一点都不谦虚,她大笑,“年轻人嘛,就该像刘翔那样有霸气、有自信,再说我的教练是张阜新,带过奥运冠军王丽萍!”

  刘虹现在是整个女子竞走队的“公敌”,大家都想超越她,不过她说自己压力并不大。“我觉得我的能力都具备,并不比俄罗斯差,可能技术上比她们稍差一点。但我有决心超过宋红娟,我的技术在国内已经是很好的,加上我年纪轻,伤病没她严重,应该没问题。”

  尽管同样遭受过大阪世锦赛的打击,但刘虹的自信并没有受到影响。对世锦赛失利的总结,她也不同于一般人,“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因为我之前在高原上练得太完美,教练也说,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结果,练过了,度没掌握好,所以就失败了。”

  不过,刘虹也并不张狂,她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的技术国内算顶尖,但跟俄罗斯比还是有点差距,而且裁判也比较认可欧美选手。”她想了想说,“现在要练的重点就是技术。”

  连孤独的时间都没有

  跟刘虹同房间的队员搬走了,她现在就一个人住。问她是否会感到孤独,她很爽快地笑:“我现在可是连孤独的时间都没有!”她很忙,每天上下午都安排了训练,还没缓过神来,队里已经要求关灯睡觉了。

  “大家都说我现在状态好,我们都知道,状态要长期好才能真正算好,而且这个项目的特点是,比赛还有风险。”刘虹说,“冬训才一半,现在的好代表不了什么。”

  有着危机感,于是她也不敢贪玩,事实上,也没机会让她多玩多想。“我有点时间,也就是给家里打个电话,跟妈比较亲,一周打一次,一次聊一个小时。”她把这些安排得井井有条——从15岁到深圳训练开始,她就开始变得非常独立。

  “有点时间,我还不如仔细想想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她突然老气横秋地来了一句,那种感觉,跟房间里摆放的那些女孩子用的化妆品,有点浑然不搭界。

  奥运会拼个你死我活

  队内刻意营造的竞争气氛,刘虹并不抗拒。“这不会影响友谊,我们只是在场上互相不服气,但下来,还会一起讨论到哪里买衣服之类的。”她这么说,但提起竞争对手姜静时,她却无意中冒出一句:“她现在在队里算不上很好,我的队友成绩都比她好。”

  世锦赛没比好,刘虹总能乐观地看到别的:“是的,不好,但之前极好的训练,已经给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低谷一过去,我就能到更高峰。现在我要刻意保持,别立即到最顶端——世锦赛让我长了经验,奥运会我会更谨慎。”

  尽管奥运名单要到4月中旬的北京挑战赛后才会出炉,但刘虹却已经把这个名单当成了囊中之物,甚至没有想过自己会落选,她谈的,仍是奥运会上怎么做。“我觉得奥运会上,我、宋红娟、姜静都具备夺金牌的能力,教练可能也会有一些战术上的安排,集团作战什么的。”她颇为自己能够识大体而开心,“我不会因为队内竞争而去影响金牌战术,集团是要对外的。等我们三人领先了,再拼个你死我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虹 | 刘翔 | 宋红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