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打平黎巴嫩等于一场完败 福拉多嘴硬称仍有信心

  面对国际足联排名比自己低50位的黎巴嫩队,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国足,昨天不仅未能收获进球和胜利,相反还付出了队长李玮峰鼻梁骨骨折的惨痛代价。破门乏术,主力大将受重伤,阵型依旧摇摆不定,与黎巴嫩的这场热身赛,不光没有帮助国足走出低谷,相反却给他们17天之后的第一场世预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打平黎巴嫩等于完败

  如果说之前的三场热身赛不胜,还可以拿对手实力不俗,自身阵容残缺不整来辩解的话,昨天在李玮峰、杜震宇、孙祥等三名绝对主力全到位的情况下,却无法拿下弱旅黎巴嫩,则是一次彻头彻底的完败。

  为了在2月6日世预赛开打前,赢得一场热身赛的胜利,福拉多昨天对国家队的阵型进行了大幅调整,下半场,他将所有进攻型前卫,几乎全部派遣上场,阵型也由451改为更趋向进攻的442。

  应当说,福拉多决心狂攻的态度,让国足在下半场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导优势,但全队依然难改破密集防守乏术的老毛病。赛后杜震宇承认:“前3场热身赛,未能进球,让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特别渴望胜利和赢球,然而正是由于急于获胜的心态,造成我们没有很好的控制住比赛节奏,如果我们心态平稳一些,这场比赛的结果最少应当是4:0。”

  事实上,本场比赛,国足获得了数次破门良机,然而锋无力的痼疾依然在这支球队中蔓延,可以想象,世预赛正式开打后,无论是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还是众志成城的伊拉克队,国足都很难获得像昨天比赛中的那么多射门机会,指望以郑智一己之力帮助国足杀出死亡之组,显然有些不切实际。

  福拉多仍然“有信心”

  阴沉着一张脸,福拉多昨天赛后,再也没有当初“要将国足打造为西班牙式风格”的豪情万丈。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依旧“嘴硬”:“我们会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展现真正的实力,对于这场比赛我充满信心。”

  很显然,福拉多无法接受与黎巴嫩队打成0:0的事实,昨天赛后他首先做的就是给自己以及国足辩护,“今天我们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可以说打得相当不顺。这与我们前段时间一直进行体能训练有很大关系,队员们现在的身体都很疲劳,这让他们在比赛中难以掌控节奏。而且前三场热身赛我们都是晚间比赛,今天却安排在下午进行,另外场地的情况也非常糟糕·……”

  福拉多不想过多的谈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他目前最担心的是李玮峰、王栋等球员的伤病情况。赛后当队医告诉福拉多,李玮峰的鼻梁骨可能骨折后,他甚至对自己安排李玮锋首发感到自责,“王栋伤势相对乐观一些,或许经过几天的治疗,他便能重新回到球场,而李玮峰的情况就要复杂一些,还要等待进一步的观察。”福拉多对记者说:“李玮峰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但他的身体比其他队员更疲劳,几天前他才从国奥队赶到国家队报到,今天不安排他上场,让他在场下休息,或许是一个更好的决定。”尽管李玮峰伤势严重,但福拉多并没有作出立即将杜威、张耀坤两名球员重新征调回国家队的决定,“还是先看看李玮峰的伤情再说。”

  “我们的中场还要做进一步调整,现在的6名中场球员中将有人被调整出队。”昨天赛后,福拉多对中场球员的表现,委婉地提出了批评。据知情者分析,淘汰的人选将在肇俊哲和李彦两名球员中产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