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决战竞走挑战赛在此一搏 姜静:为奥运金牌拼了

  自从在香河训练基地无意中看到《士兵突击》后,姜静就对这部电视剧上瘾了。“原本只是调电视时无意中看到演傻根的王宝强,所以想看看,结果丢不开了,天天看,偏偏到了演大结局的时候,时间推迟了,我要守纪律按时睡觉,急得不行,很是挂念,一直到了浙江来,才终于看到了重播。

最喜欢谁?当然是许三多啦!”

  但跟自己喜欢的许三多相比,姜静的经历无疑反了过来:以前她太过顺利,“怎么都能夺冠”,大阪世锦赛遭遇滑铁卢未能完成比赛后,她怎么着都不顺,许三多往成功走,她往失败走。“不过我希望自己最后能成功,像许三多那样。”辽宁女孩很有志气地说。而且,记者给她拍照时让她做个拿金牌的姿势,她也表现得很有志气,“不行,奥运金牌我还没拿到,不能骗自己。”

  打电话回家大哭一场

  记者蹲点三天,姜静训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她的教练李秀云给她训话:“谁让你有压力了,就找谁解决!马上解决!”问姜静,她说是李指导给她在鼓劲,因为大阪世锦赛未能完成比赛,让她信心降低到冰点。

  “以前真是‘年少轻狂、幸福时光’。”姜静说,“我是东北人,感觉在以前的比赛中特别好斗,觉得只要自己参加,冠军就肯定是自己的,一直到2006年上半年,我还是一参赛就拿第一。”

  这样的战绩,让姜静成为了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三人之一。但从2006年下半年伤了半年之后,她的比赛就没前几年那么轻松了,还能夺冠,“但只能赢那么几步”,再然后到世锦赛遭遇的惨败,让她突然觉得压力巨大,媒体的批评、上级的训斥,一向很有优越感的她突然找不着方向了,“每天浑浑噩噩的,跟着李指导(李秀云)的爱人杨子伟,到处挨训、写检查,还要求深刻,我写了一次总结、一次检查,挫败感强得不行。”

  内向但从小就倔强的姜静,很不爱哭,教练把她骂得“灰头土脸的”,她也没哭,但“不知道怎么了,打电话回家,一听到我妈的声音,就忍不住大哭一场。”

  姜静受到的打击,持续时间不短。“去年一年比赛都没比好,士气差得一塌糊涂。”她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摇来摇去,似乎表示现在已经过了痛苦期。

  杀气回来了一半

  她的士气上升,是被李秀云训出来的。“有人怕什么?观众多,人气高,就是给你树立威信的时候!要给我兴奋起来,成为比赛型选手!”一嘴浓重东北腔的李秀云,训练时经常这么吼。“我感觉自己杀气最起码回来一半了!”姜静说,“奥运名单,三个名额,我肯定会是其中的三分之一!”

  来萧山之后,姜静参加了一次的大演练,尽管成绩还不算好,但她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大赛感觉。“刚开始上强度不太适应,我也是老将嘛。”1985年出生的姜静呵呵一笑,“但现在还可以,人都是逼出来的嘛!我现在是背水一战了,毕竟也知道跟女子竞走的强国俄罗斯相比,还有一点差距,但我不会灭了自己的威风。我经常告诉自己,俄罗斯队的成绩,也是忽上忽下的,没什么大不了!”

  对于可能成为奥运名单决定战役的竞走挑战赛,姜静没看记者,但脸上的肌肉都绷了起来,她就咬牙切齿说了俩字:“拼了!”和刘虹一样,她也并不把奥运名单作为终极目标,她的目标很直接:奥运会金牌。“能不拿吗?队里已经给我们下了死命令,必须要拿到金牌!”姜静不知道,这样的死命令,队里其实是对外保密的,但对她来说,就是个简单直接的指令。

  就像许三多经常执拗地完成一个指令一样,姜静也在努力。她想把自己打造成许三多那样,不管外面刮着东西南北风,自己认真着就行。“我看报纸上还在搞辩论赛,这些人真能整,把许三多还整成正反双方,问在现实中是他能成功,还是成才能成功。”姜静乐不可支,但自己给的答案却简洁干脆,“我还是选许三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静 | 李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