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4战0进球国足陷锋无力尴尬 单箭头曲波迷失方向

    搜狐体育讯 在连续第4场首发出场再无斩获后,曲波的情绪显得比较低落。半个月后,中国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枪即将打响,而4场热身赛0进球的记录却是国足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主帅福拉多在誓死捍卫他的451阵型时,锋线球员的匮乏更凸显了国足锋无力的弊病。

  0-2负于科特布斯、2-0平阿联酋、0-4惨败汉堡,这次又0-0与自己世界排名低了51位的弱旅黎巴嫩逼平,福拉多面临的质疑声越来越多。在李玮峰回归、徐云龙被紧急调入队中以后,后防线上的人员危机得到了暂时的缓解。相比之下,锋线则显得更加捉襟见肘。由于韩鹏目前正处于恢复阶段,以速度见长的曲波始终承担着单前锋的重任。

  不过,在连续3场首发出场却颗粒未收的现实显然影响到了曲波的心态,在中黎之战上半场中国队两次最有威胁的射门竟然都来自李玮峰,而整场比赛都很难找到曲波的身影。不过,队友们仍然给了曲波充分的信任。“他的特点是要有一定的空间,然后那球突破,但这首先是建立在有一个强力中锋替他吸引防守球员的基础之上的。现在让他一个人在中间,太难为他了。”

  而有的队员更是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主帅福拉多,认为451阵型并不适合国足。“中场传不出有威胁的球,谁上都没用。”有球员私下抱怨:“别以为国米采用这种阵型很成功,我们拿来就会有效。咱们的后腰在组织进攻方面达不到战术要求,再经典的阵型也打不出效果来。”

  福拉多心中理想的阵容并没有收到令人满意的效果,不过,“嘴硬”的塞尔维亚人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身体疲惫上。“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我们发挥得很不顺畅,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不知道怎么回事,训练时候不觉得疲劳,但是一到比赛球员就显得没劲。”

  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之后,国足将有一周的调整期,1月17日,国足将迎来世预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与叙利亚的比赛成了国足为自己树立信心的唯一机会。(搜狐体育 无双)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