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各方评论

新闻晚报:福拉多成史上借口最多教练

  在来《新闻晚报》工作之前,我帮李嘉诚旗下的一个门户网站写过几年的足球战报。战报是一项比评论容易九十九倍的工作,它只需你用文字将场上的进球和精彩射门记录下来。当然,如果发生冲突,你一定要记得告诉那些没有看过比赛的网民,谁掐了谁的脖子,谁揪了谁的头发,以及有没有第三者在冲突中出过黑脚。


  突然怀念起那段没有一点技术含量的日子,是因为如今的中国足球,三言两语就能将一场比赛交代得一清二楚。尤其是福拉多手下的这支国足,90分钟的比赛,射门通常不会超过十脚,得分机会往往少于三次,破门更是经常为零。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还指望靠写战报来养家糊口,老婆估计只能去喝西北风了。

  国足昨日与黎巴嫩的比赛,是福拉多最近交出的第四张白卷。自福拉多上任以来,中国足球是非很多,失球很多,借口很多,恶心的事很多,惟独进球不多。说今天的这支国足是辆“破车”,其实一点都不为过。

  一支球队进攻乏力,队员当然要负主要责任,毕竟,是球员在场上踢球,而不是教练。但如果一支球队连续四场比赛都不进球,那我们就必须从教练身上寻找原因。

  在中国足球身上,我们总是能听到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0∶0侥幸逼平阿联酋后,福拉多说,倘若三名“超男”在场,局势定会不一样;0∶4被汉堡羞辱,福拉多又说,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对手的实力肯定不及汉堡。原本以为,在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周海滨归队后,国足一定会在黎巴嫩身上大开杀戒,但在交出第四张白卷后,我们又从福拉多嘴中听到四个字———“场地太烂”。

  一个借口被识破,再去编造新的谎言。这样的把戏,恐怕连菜市场里卖蒜的老太太都不会相信。

  说福拉多是史上借口最多的教练,估计朱广沪不会反对,麦克拉伦会虚心接受。因为自福拉多上任伊始,国足就摆出了一副死守的架势,每场比赛都是451,中场一律设三名防守型后腰。可福拉多还要美其名曰:“这是为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锻炼防守。”

  别说我太过刻薄,尽管中国足球日薄西山是不争的事实,但试想一下,如果主帅都是缩头乌龟,队员又怎能去放手一搏?看看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这三支国家队在希丁克上任后的表现,你就知道,主教练是否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本质上将决定球队的未来走向。

  中国足协当初雇用福拉多而舍弃特鲁西埃,当然是因为福拉多比特鲁西埃便宜。便宜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买到好货,但要知道,这种小概率事情不仅要运气,还需要智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鲁西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