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帅效仿多曼斯基 女足危机突现单前锋韩端无用

  同样是上任后的首场考试,现任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输给了前任的中国女足助理教练。昨天下午,2008女足四国赛第三场,皮娅率美国女足1:0小胜中国队,从而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而伊丽莎白在一场只有取胜方可夺冠的比赛中,被批评战术过于保守,再次面临信任危机。


  单前锋韩端无用

  四国赛前两轮,中国女足2:0胜芬兰、0:0平加拿大,而美国女足4:0胜加拿大、4:1胜芬兰。最后一轮,中国女足面对最强对手,想要夺冠却只有取胜一条道。

  要么冒险进攻,求一线胜机;要么就被动挨打,期待奇迹。主教练伊丽莎白选择了后者,她将之前连续两场首发的高中锋郭月撤下,由韩端一人顶在锋线上。伊帅上任后已逐渐沦为“替补的替补”的张彤,第一次获得首发,与张娜一起打后腰。毕妍的位置稍稍提前,中国队的阵型由442变成了451。比赛中,常常能见到9名中国队员在禁区内摆出“铁桶阵”,而一个人飘荡在前场的韩端显然孤立无援。

  但从结果看,这样的调整是有效果的。至少美国队屡次的攻门直到第75分钟才产生结果,7号博克斯在力压王坤远距离头球攻门,皮球从远点飞进中国队的大门。0:1,相比芬兰和加拿大队,中国女足输得并不多。而纵向比较,之前两年四国赛,中国女足都0:2不敌美国队,连续第三年拿到亚军,伊丽莎白的表现也并不比王海鸣差。

  伊帅效仿多曼斯基

  可能因为中年仍单身的关系,伊丽莎白上任后,执教手法一直较为古板生硬,不及“多曼妈妈”在队员中人缘好。球队内外也一直有传言,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和队员关系不睦。这样的背景下,她的保守战术才招来了更多的质疑,引发了比预想更严重的信任危机。

  为了缓和关系,昨天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也第一次抛弃了独自返回休息室等待球员的习惯,效仿多曼斯基,把大家都留在场地上,在球场中央围成一个圈,现场总结比赛。显然,她是想拉近与队员的关系,伊丽莎白说:“我想特别强调,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人都有着集体主义精神,我们队内氛围很和谐,我和队员以及中方教练组的关系是非常融洽的,我们的沟通也没有存在任何的分歧和矛盾。”

  而至于对她“战术保守”的攻击,伊丽莎白回击道:“中国女足和美国队相比,在速度和体能方面都存在差距。今天的防守战术也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订的,我不想看到对方的进攻给我们的后卫造成太大的压力。”1月28日,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启动新一轮的集训,目标是加强力量训练以及提高速度,技战术方面则要突出中场的组织能力。伊丽莎白表示,“改造一支球队就像盖房子一样,基础非常重要,中国女足目前正在努力打好基础,同时也会在其他方面取得更多的进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伊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