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潘晓婷动态

潘晓婷亮相厦门惊艳全场 打九球不惧丁俊晖(图)


  美丽的身影、优雅的气质、高超的球技,这就是“九球天后”潘晓婷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昨天,作为“爵豹至尊”杯台球精英赛的特邀选手,潘晓婷的出现吸引了众多的“粉丝”,她的精彩表演,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你认为潘晓婷新赛季前景如何

  爸爸就是启蒙教练

  说起打台球,潘晓婷最感谢的人是父亲。“我爸爸是台球高手,我的天赋应该是遗传自他吧。当然,他也是我的伯乐,虽然他差点没让我走这条路。”

  原来,潘晓婷的爸爸潘健早年曾是山东济宁台球圈里最有名的球手,有着“潘一杆”的美称。考虑到潘晓婷不是男孩,潘健并不希望女儿打台球,而是让她学习画画。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潘晓婷逐渐展现了台球上的天赋,爸爸也开始专心教女儿打球,就这样,20年过去了,潘晓婷成长为中国的“九球天后”。

  对于自己的成长,潘晓婷认为天赋很重要。她说,我是天赋多于勤奋类,而丁俊晖是勤奋多于天赋。丁俊晖每天练球8小时,我大概8天加起来能练到8小时吧。

  潘晓婷说,现在有许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打台球,这是一种好现象,对推动台球运动的发展很有好处,但我的成功模式并不适合每一个孩子,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和天赋作选择,因材施教,这样才不会走弯路。

  没看丁俊晖的比赛

  “九球天后”潘晓婷到厦门参加花式九球精英赛,“台球神童”丁俊晖却在英国征战大师杯。当记者问潘晓婷有没有观看昨天凌晨的电视直播时,潘晓婷说,我是一个晚起的人,加上要准备这次比赛,没有收看电视直播。

  “我也是早晨才知道比赛的结果,丁俊晖输得非常可惜,不过,还有很多比赛等着他,我希望他能在下次比赛中赢回来。”潘晓婷说。

  据潘晓婷的经纪人介绍,以前只要与自己的比赛不冲突,潘晓婷都会通过电视或者网络关注丁俊晖的表现,但这次因为备战厦门的比赛,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实在无法抽出时间看小晖表演。

·于芬:回去不是添乱
·潘晓婷九球不输小晖
·塞尔比夺冠热吻女友
·细数中国体坛姐弟恋
·汤淼受伤后首次写字
·前国手认韩国为祖国
·盘点斯诺克四小天王
·女犯揭秘琼斯服刑监狱

  大家都非常关注“九球天后”和“台球神童”的一举一动,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潘晓婷倒是非常坦然。“很好啊,我一直把他当弟弟一样看待。我和他很熟,很早就认识了,那时候他爸爸带着他到处比赛,我爸爸带着我到处比赛。不过,我比他大五岁,所以原来总觉得他还是个小不点。也许是经历有些相似,所以共同语言多一点吧。”

  是“九球天后”的球技高,还是“台球神童”厉害呢?潘晓婷的回答是:如果打九球的话,我也不一定会输给他。潘晓婷既然能在花式九球中战胜众多的男选手,两人比试潘晓婷擅长的九球,谁胜谁负还很难说。

  赢得冠军收获自信

  在2007年,潘晓婷夺得世锦赛冠军和美国职业巡回赛分站赛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美职排名第二,两项排名均有大幅度提升。对于自己的取得的成绩,潘晓婷说:“这一年的成绩是肯定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很大自信。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比第一年去美国时更熟悉这个环境,也交了很多朋友,和很多选手之间有了默契。通过这一年的总结,对自己实力了解了不少。在年底前两个月时进行自我调整,感觉进步了很多。”

  潘晓婷在台湾赢得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台球第一个真正意义的世界冠军。对于这个荣誉,潘晓婷说:“世锦赛的含金量是最高的,对于台球这类没有列入奥运的项目,世锦赛是最重要的比赛。从险些没能去成台湾,到最终夺得冠军,我非常幸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捕捉动感一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潘晓婷关注小晖英伦赛事 遗憾未看到中国德比战
                 潘晓婷:期待台球进奥运 择偶首选成熟男人(图) 
                 潘晓婷化妆自己动手 笑言厨艺不错荷包蛋最拿手
                 潘晓婷不喜欢被称作美女 痴迷韩剧热心公益事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 潘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