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月底开战 参赛人数超千人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将于1月28日至1月31日在天津南开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是迈入奥运年后,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举行的首个全国业余跆拳道最高水平赛事,预计将有超过1000人参加本次大赛。

  这次比赛由阿莱纳斯自行车有限公司赞助,这是全国大众跆拳道比赛在成功举办了3次之后,第一次将比赛场地选在了北方城市。之所以选择此时在天津举办这一赛事将有特殊的意义:天津是中国跆拳道队的福地,是中国跆拳道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大本营。雅典奥运会前,中国队在天津韩家墅基地封闭18个月,排除陈中、罗微两名选手参赛,赢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实现百分百夺金率,在世界跆拳道界创造了中国式奇迹。

  还有不到7个月的时间,北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将牵动着所有跆拳道人的心。13年来,中国跆拳道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荣耀成功地引领、带动着中国跆拳道的发展,陈中、罗微、吴静钰等为中国跆拳道赢得荣誉的英豪们是跆拳道人前进的动力,此刻他们正在接受艰辛且漫长的备战训练,作为中国跆拳道的一部分,大众跆拳道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吹响奥运战斗的号角,营造奥运氛围,用激情激励国家队步步高。

  目前在我国,跆拳道分为两大体系,一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在国内被成为竞技跆拳道,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民间开展的比较广泛,以各地的跆拳道馆为代表,被成为大众跆拳道,相对专业性的竞技跆拳道,它涵盖的内容更广丰富,除了对抗性的竞技之外,还包括品势、击破、特技、跆拳道操等。正是因为这个特点,大众跆拳道适合各个年龄段练习,特别是青少年,所以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更加注重礼仪和精神的研习。

  2006年中国跆拳道协会加大了规范管理力度,开始实行会员注册,截至目前,注册工作进展顺利,吸引了包括省市跆拳道协会、跆拳道馆和跆拳道爱好者在内的各级会员加入协会大家庭。同时协会积极开展调研,出台了一系列旨在整顿大众跆拳道市场的管理规定,依托会员制,进行教学、考核的规范工作,加强基层从业人员的培训,为保证大众跆拳道持续、健康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标志我国大众跆拳道水平快速提高的另一标志是,协会先后于2006年8月在广州举办了首届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12月在宁波举办了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2007年8月在珠海举办了第二届锦标赛,参赛人数均超过1000人。并在克服种种困难后,组织国家队参加了06年和07年举行的第一届和第二届世界品势跆拳道锦标赛,并在第二届锦标赛上夺得一枚铜牌,实现了突破。

  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曾经说过,大众跆拳道基数越大水平越高,中国竞技跆拳道的人才储备就会越厚,水平自然也水涨船高。大众跆拳道是竞技跆拳道的根基,无论中国跆拳道发展到什么高度,这个根基永远都不能丢。大众跆拳道比赛办得越好,越能增强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国家队员的底气和霸气,越能感受到身后支持者的强大和可靠。

  本次冠军赛共设竞技、品势、特技、击破、跆拳道操(舞)等5大类,依照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成年组,此外品势、特技等项目还分个人和团体组。本次比赛是中国跆拳道协会第一次将全国赛事放到高校,目的是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跆拳道运动,积极参与到跆拳道运动中来,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深刻体会跆拳道“诚实知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学会爱,爱自己、自己、爱老师、爱家人!(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罗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