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福帅注定成08风云人物 国足"软柿子"难捏还靠谁

  场热身赛,0比0平阿联酋、0比4输汉堡、0比0平黎巴嫩,福拉多率领的国足的表现已经让人们对其信心降至最低;女足0比1惜败老对手美国,希望尚存。福拉多和伊丽莎白,注定成为2008年足坛风云人物,但我们又怎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两名外国人身上呢?

  从6比0到0比0“软柿子”逼平“软柿子”

  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33位的黎巴嫩队,国足破门乏术。

在距离国足首场和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首场比赛还有17天的时候,国足交上的是一份苍白的答卷。

  4年前,同样是热身赛,对手同样是黎巴嫩队,被认为是历届国家队中最差的一支国家队,轻松地以6比0战胜了对手。但是,4年后的今天,国家队却连这样一只“软柿子”都摘不下来了,也创下了国足10年来的最尴尬纪录。

  这场跟黎巴嫩队的比赛,福拉多非常希望能够拿下对手,缓解一下压力。因此,当上半时双方战成0比0平后,福拉多将“为中伊大战练防守”的既定热身赛目的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而是用李金羽替下了王栋,将中国队的阵型从原先的“451”换成了“442”。然而,从随后45分钟的比赛看,这一变化治标不治本。虽说场面上中国队是踢得比前半场热闹了些,攻到前半场的机会多了些,可是由于没有有效的进攻套路,进攻缺乏整体性、组织性,所以这些打出的拳头也就如同“隔靴搔痒”一般,根本无法起到决定性的效果。中国队在忙乎了45分钟后,依旧无法突破对方的密集防守也就不足为奇了。

  福拉多带队的国足组建之后,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完全都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在和汉堡队比赛结束后,更是有国外媒体大呼,“这是中国的国家队吗?”面对这样的质疑,我们或许可以用人家是强队来阿Q一下,但是黎巴嫩呢?对手的排名在我们之后大约50位,我们还能说人家实力强吗?短短4年时间,竟然让国家队从6比0退步到了0比0,连黎巴嫩都赢不下来了。

  4年前6比0战胜黎巴嫩的那支国家队都没有实现的目标,我们又如何能冀望在这支国家队身上实现呢?本报中山专电记者李立J148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