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难度王代爽飞冬运会尝试突破 透露战胜恐惧绝招

    搜狐体育讯 “尝试难度就是为了自己的一个突破,如果不去尝试的话也不知道有多难。”北京时间1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亚布力进行了女子自由式滑雪自选动作的比赛。

来自长春队的代爽飞尽管只获得季军,但她的难度却是全场第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场地由出发去、助滑区、过渡区一、跳台、过渡区二、着陆坡和终点区组成,其中跳台根据长度、宽度和坡度的不同分为5个档次,台号越高、难度就越高,代表最高难度的5号台长度是7.7米,可宽度是4.10米,坡度达到了71°。因此,从5号台起跳不仅意味着难度的提高还意味着风险的增大。

  在21日的比赛中,代爽飞的两跳全部选择从5号台出发,分别是难度达到3.8的bLFF和3.5的bLTF。在第一跳中,代爽飞发挥不错,获得了93.860分。但在第二跳中,仅得到了78.225分,最后仅得到了第三名。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代爽飞认为还是正常水平发挥,因为“这几天亚布力天气的干扰比较多,来了这儿就从来没有在5号台上练过”。在本次比赛中,代爽飞和来自解放军的赵姗姗是仅有的两名选择在5号台上出发的选手。代爽飞选择5号台出发当然有自己的理由:“因为我两周的完成没有她们好,只有上三周成功了才有资格和她们竞争。”5号台因为长度、宽度和坡度都位居首列,因此能够在空中做出更为完美的动作。

  但5号台也是这几个跳台中最危险的一个,如果没跳好,就可能有危险。对此,代爽飞说:“女孩练5号台的很少,我们国内只有4个人练,在世界上练这个的总共加起来也不到10个人。”代爽飞口中的4个人,除她和赵姗姗之外,还有郭心心和徐梦桃。

  代爽飞坦言,练习难度如此大的项目自己也非常有压力:“很困难、心里也很害怕,但为了给自己一个突破,不去尝试也不知道有多困难。”而当她从高高的5号台跳下时,如何去面对自然而生的恐惧呢?“我要相信自己、相信教练,有教练在下面我的心特别安全。”

  关于未来,代爽飞说:“我还要继续在5号台上继续练下去,不断磨练不断要求提高,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提高。同时,这也是为了奥运会突破,也许奥运会时我还会有更难的动作出现。”(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亚布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