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李玮峰受伤引发国足人荒 被调整之人能重归队?

  相比球队继续不进球,福拉多更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在昨天0比0战平黎巴嫩的热身赛中,王栋、李玮峰两名主力先后因伤下场,在这其中,和黎巴嫩队员相撞受伤的队长李玮峰,被确诊为鼻骨骨折。当场,李玮峰便被救护车送去了医院。


  “当时的情形有点吓人”

  原本想拿黎巴嫩试刀的福拉多或许没有想到,这支赛前普遍被认定是鱼腩的对手,却在比赛中给了他的球队当头一棒。90分钟的比赛里,中国队虽然占据了更多的控制球时间,但在威胁球上,看似弱小的黎巴嫩队却与国足不相上下,下半场更是有一次射门击中了门框,惊出了现场万余名中山球迷一身的冷汗。在把5分钟的伤停补时用到极致之后,福拉多的国家队只能接受10天之内的又一个0比0平局。

  赛后,福拉多眉头紧锁,看到镜头的时候,他也会有意地躲避。对手不是科特布斯,不是阿联酋,更不是汉堡,但国家队的进球数依然只能在零的基础上原地踏步,而塞尔维亚人赛前扬言要展现的亚洲强队风范更是无从说起。更要命的是,队长李玮峰又在比赛中因为鼻骨骨折,被中途送往了医院。

  李玮峰是在下半场第56分钟时受伤的。当时,李玮峰在中线附近和对方队员相撞后倒地不起。由于中国队正在大举进攻,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几乎都集中在前场。在一个攻防来回之后,才有人发现倒在地上的李玮峰其实一直没有起来。这样的情形,也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警觉。队医王东振迅速进场对李玮峰的伤势进行紧急处理。而福拉多也做出了换人调整。

  “当时来到李玮峰面前,他的伤情就已经很严重了,鼻子大量出血,有些还渗到了嘴里。”事后,国足队医这样回忆当时在场边救治李玮峰的情形,“我一接触伤处,他就喊疼。没办法,当时就用担架把他抬出来了,后来又叫来了救护车,送去了医院。李玮峰当时的情形的确有些吓人。”不过在神志上,李玮峰依然清醒,后来,他是自己走上救护车的。之后,李玮峰被紧急送往中山市医院。

  召回杜威?福帅要看情况

  赛后,在国家队休息室前扎堆的记者也询问起了李玮峰的伤情。而据国足领队蔚少辉介绍,李玮峰的伤势已经被确定为鼻骨骨折。“李玮峰是鼻骨骨折,现在还在医院。具体情况,现在还不知道,我们也在等消息。”说这话时,蔚少辉也显得忧心忡忡。同时,主教练福拉多对于李玮峰的伤情也是万分的懊恼,“对于李玮峰的伤情,我很遗憾。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中场休息的时候就应该把他换下去。”

  一场原本以练兵提气为主的热身赛,非但没有拿下,主力中卫却遭遇重创。放眼半个月后即将上演的中伊大战,李玮峰的鼻骨骨折也给国足后防提前拉响了警报。赛后,记者问福拉多,会不会考虑召回此前刚被调整出队的杜威、张耀坤,对于这样的问题,显然没有作好准备的塞尔维亚人只能是顾左右而言他,“现在还不能马上给出答案,这要看李玮峰的伤势。”

  昨天赛后,国家队回到富华酒店的驻地时,李玮峰仍然留在医院观察。直到晚上八点,李玮峰才在专人的陪同下回到了酒店。据相关人员表示,中山医院的医生对李玮峰鼻骨骨折处进行了复位,复位效果不错,李玮峰伤情康复的前景让人乐观。不过,至于是否能够参加2月6日的比赛,医生则表示吃不准,还要看未来几天伤处的康复情况。

  通常情况下,鼻骨骨折需要3个月左右的恢复期。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不可能留给李玮峰那么多的休养时间。回顾李玮峰的职业生涯,他此前已经有过两次鼻骨骨折的经历了。早在2002年与香港愉园队的比赛中他就曾因拼抢撞到面部导致鼻骨骨折,以至于在随后参加比赛时,他不得不在鼻子上贴上保护层,防止鼻子出血。据悉,2月6日的中伊之战,只要情况允许,李玮峰仍然颇有可能戴上面罩、以“蝙蝠侠”的面目出战。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