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评论:练来练去穷练 踢来踢去白踢

  想到了场面混乱,却想不到会如此混乱——距离世界杯预选赛首场中伊之战还有17天,中国队的状态之差令人揪心。面对黎巴嫩这样不入流的球队,预想中的“屠杀”变成了令人难堪的白卷。不禁要问一句:谁来为国足进球?

  连吃零蛋

  世界排名第133位、亚洲排名第23位,站在中山市兴中体育场内的黎巴嫩队,看上去实力平平。

  赛后人们会发现,得出这样的结论,显然是高估了中国队的水平。比分0比0不说,对手还差点两次攻破东道主的球门,只是,他们前锋的确太差。

  0比2负科特布斯、0比0平阿联酋、0比4大败于汉堡,加上昨天这一场,即将踏上世界杯征程的国足,连续4场比赛、整整360分钟一球未进——好羞人!

  “中国足球我看行”——看台上,有痴心球迷模仿一句广告用语,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多看一眼,如此刺眼。

  底牌用光

  前几场热身非平即负,新帅福拉多总是有一个同样的理由:主力不在,人员不整。到如今,3名在法国拉练的国奥超龄球员都回来了,结果又如何?

  从昨天首发的11人来看,在补充了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之后,这支国家队距离可以组成的最强阵容,已然不远。剩下的底牌,无非是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3名海外球员。再多一个郑智,中国队就能脱胎换骨了吗?同行的回答斩钉截铁:“就算来三个郑智,这样踢也没希望!”

  也许,到下一场比赛前,众多媒体所能做的就只剩下猜想:福拉多会找什么借口?

  高层尴尬

  坐在主席台上的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一开始还兴致盎然,比赛结束后却拂袖而去。2004年亚洲杯前,中国队在热身赛中6比0横扫黎巴嫩。4年后的对比,是对手进步得太快,还是国足退步得太快?

  记者堵住主管男足的副主席南勇,询问他的看法,后者躲躲闪闪。“至少大家都很努力吧,结果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他匆忙说了两句,“评价?回去肯定要好好总结。”

  中山球迷看到南勇喊出一句:“加油,不错!”南副主席感激似地抬头看了一眼,连忙举手回应。“这哥们不会是足协的托吧?”有记者一句玩笑话,引起现场一片哄笑。特约记者 关尹(本报中山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