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为运作失误买单 阿德尔曼表现不如范甘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美国媒体《星电报》发表一篇题为“火箭休赛期错误让他们重回地面!”的稿子,对火箭队的当前状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你第一次碰到杰夫-范甘迪时,你会告诉自己说,“这是一个比较沉闷的家伙!”第二次你碰到他时,也许你的感觉与第一次是一样的。

在他执教NBA球队的这么多年时间当中,他的执教方式几乎都是一样的,他都是用很有规律、礼貌的语言在表达着自己的想法,虽然单调乏味但却表达准确、到位。

  正是因为范甘迪这样的执教风格让一些人看着觉得不太舒服,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火箭队的官员向媒体透露说,范甘迪的执教方式似乎对球市的号召力缺乏积极的影响,范甘迪强调防守至上的火箭队打法不会给球迷们带来兴奋点。所以范甘迪就被火箭高层解雇了,火箭队随后请出了里克-阿德尔曼,阿德尔曼一直倡导的是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他希望能够为火箭队植入快速、高效进攻的理念,同时也能够取悦火箭球迷。

  在周六晚打马刺队的比赛之前,火箭队在阿德尔曼的执教之下,本赛季的战绩仅为20胜19负,排名西部第10位。而在上个赛季的同一时间点,火箭队的战绩是25胜14负,最终整个赛季的战绩是52胜30负。面对这样一种局面,火箭队的球迷们必须得问问他们自己:这样的形势能兴奋的起来吗?

  在2007-08赛季开始时,有很多人都看好火箭队能够跻身西部强队的行列,甚至是有可能杀入NBA总决赛!为什么不呢?任何一支拥有两名联盟最出色球员---7英尺6英寸的姚明和天才射手麦迪的球队都应该有可能成为一支有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但是现实与人们的预测却大相径庭,造成这种差异的根本原因就是火箭队的主帅由杰夫-范甘迪换成了阿德尔曼。如果这个赛季的火箭队仍然是由范甘迪执教的话,火箭队与上个赛季的不同之处将会是积极的结果,而火箭队的战绩将会好很多。

  同样假设一点,如果范甘迪的执教风格在某种程度上拖火箭队的后腿,而阿德尔曼的到来解放了这一切,火箭队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提升,也许甚至是赢得一轮季后赛的系列赛---这些东西火箭队在范甘迪的手下都没有实现过,也是麦迪职业生涯一直没有做到过的事!然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还是范甘迪执教的火箭队给人的感觉更好一些,因为现在的火箭队所呈现出来的是一片混乱的景象,休斯顿媒体和球迷们现在已经在讨论关于火箭队有可能掉到乐透区的事了。

  那么阿德尔曼所倡导的那些高能量进攻跑哪去了?去年在天性沉闷的范甘迪手下,火箭队场均还可以得到97分,而今年他们的场均得分反而掉至95.6分。在周二晚对76人队的比赛当中,火箭队更是跌到了一个低谷,面对战绩排在东部联盟倒数第三的76人队,火箭队居然在前三节领先16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被对手翻盘。

  在火箭当家球星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11场比赛取得7胜4负的不错战绩,正是因为火箭队存在的种种问题以及他们在麦迪缺阵那段时间里所取得的成功,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话题就是,火箭队应该将麦迪交易出去。如果火箭队能够做得比上个赛季更加聪明的话,它大可不必理会外界那些关于交易麦迪的建议,因为已经有很多历史现实告诉我们,一支球队将他们的明星球员交易出去通常都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像沙克-奥尼尔、凯文-加内特、贾巴尔、巴克利等等。

  麦迪由于伤病很多,现在即使火箭队愿意把他交易出去也很难找得到等价的筹码,有可能换来的球员甚至无法发挥现在麦迪在火箭队阵中所发挥的作用。火箭队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今年夏天花费那么大的精力所搜罗来的那些角色球员根本没有办法与小牛、太阳、马刺甚至是黄蜂、掘金、爵士或湖人的那些角色球员的能力相媲美!

  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最聪明的办法就是让他们的两名超级巨星和一些出色的老将球员如巴蒂尔、极具天赋的新秀球员斯科拉等人继续发展提升。正如大部分NBA球队所知道的那样,可持续性对于打造一支总冠军球队是非常重要的,让球队的超级球星磨合出化学反应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