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被东莞横扫出局 主教练巩晓彬质疑裁判

  0:3,山东男篮拼到最后一刻,还是没能阻挡被横扫的命运。昨晚,在同东莞队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山东男篮并没有把握住取胜的机会,在客场以97:111负于东莞,遭遇了三连败,也被对手横扫出局,半决赛中,东莞将遭遇实力强大的广东。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对比赛的助理裁判郑军表达了强烈不满,认为是裁判抢走了山东男篮的胜利。的确,山东男篮输得非常可惜,他们在两度领先超过10分的情况下,却最终被东莞成功翻盘,这样的结果也值得山东队在赛季结束后好好进行反思。

  >>>比赛回顾:两度领先仍遭逆转

  比赛开始,双方在场面上就陷入胶着,外援图科和安东尼主宰了双方的进攻,大家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首节比赛,东莞以23:22领先。第二节,拉米扎纳发挥抢眼,他帮助山东男篮首次将比分反超,然后又率领全队打了对手一个7:0,趁着东莞手感不佳的机会,山东男篮一度取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这时,东莞的国内球员发挥出色,邱彪、王晶相继得分。上半场结束,山东队仅以47:46领先。

  下半场,山东男篮的外线发挥威力,孙杰、王刚、图科先后命中三分球,再次把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虽然东莞试图反扑,但是他们的进攻在图科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后哑火,山东队一度领先对手14分之多。但东莞外援安东尼又突然发威,他一口气连得11分,帮助东莞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扳成73:73。第四节,虽然娄延东和图科接连命中三分球,但全队已经无法抵挡住对手的进攻,比赛后半段已经毫无意义,最终,东莞以111:97战胜山东,晋级半决赛。

  >>>赛后余波:巩晓彬质疑裁判

  比赛一结束,巩晓彬就紧绷着脸走到中圈,主裁判班琦率先伸出了手,巩晓彬礼节性予以回应。紧接着,助理裁判郑军走了上来想跟巩晓彬握手,但巩晓彬没给他好脸色,“你这是吹的什么哨?!”巩晓彬怒气冲冲。

  让巩晓彬对郑军不满的是比赛第三节,当时山东男篮一度领先东莞14分之多,但在此后,郑军多次吹罚山东队员犯规,让东莞在本节结束前追平了比分。虽然郑军对自己的吹罚进行了辩解,“回头看看比赛录像,我的哨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还是提到了裁判问题:“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裁判左右了比赛,几次判罚都值得商榷。现在的CBA,特别是在季后赛的比赛中,要想在客场赢球实在是太难了。”对于自己的球员,巩晓彬认为,“山东队的很多队员还比较年轻,有待于进一步完善技术积累经验。常规赛后半段,他们打得非常好,季后赛打成这样,责任在我。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将来,通过更加努力地训练,提升球队的水平。”

  发布会结束,巩晓彬离开时碰到了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巩晓彬再次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那个郑军吹的什么哨啊?还让我们怎么打?”

  >>>败因分析:心理失衡不够成熟

  背水一战的山东男篮,昨晚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场上几乎都是单兵作战,完全依靠拉米扎纳、图科和娄延东三个人跟对手单打,年轻球员的心理压力太大,想赢怕输的思想严重,所以在场上的发挥并不理想,以致于球队在两度领先超过10分的情况下,都被对手追回并且最终实现了逆转。虽然这是一场命运攸关的战役,但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场上并没有展示出誓死一搏的气魄,要不是两名外援拉米扎纳和图科的出色表现,山东男篮恐怕早就缴械投降了。比赛中,山东男篮两次取得大比分领先,但都由于队员信心不足加上不够成熟,不但没有能够控制好节奏保持住领先,反而让对手非常轻松地连续进攻得分,在短时间内就让辛苦建立起来的优势土崩瓦解,赛后看看技术统计,山东男篮的投篮次数竟然比对手东莞还要多,这对于一支以整体团队配合见长的球队而言,这样多的出手次数并不正常。

  山东男篮本赛季的CBA征程现在已经结束,全队也终于有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反思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自己被季后赛新军东莞横扫出局的。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郑军 | 图科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