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各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切莫一条道走到黑

  □苗卫国

  在一个错误的时候,与一个错误的对手,打了一场错误的比赛。中黎之战留下的注定是一地鸡毛,0:0的比分本来已经令人不寒而栗,雪上加霜的是,李玮峰鼻梁再次骨折。这个国足阵营当中最为昂贵的鼻梁的坍塌将要带来的,或许就是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一败涂地。

其实,李玮峰鼻梁骨折纯属福拉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从选择与黎巴嫩热身开始,等待国足的就注定是一个错误的结局。四年前哈家军曾6:0大胜过黎巴嫩,而今当福家军先是0:0无奈阿联酋二队,紧接着仓皇落败于汉堡脚下之后,唯有的一条出路就只剩下“捏软柿子”,极其不幸的是,黎巴嫩不再是想捏就捏的“软柿子”,福拉多排出了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在黎巴嫩“铁桶阵”面前,居然连个下手的缝隙都找不到。然而,即便是再次复制一个6:0,与这样的对手热身又有何价值可言?要以此来提振士气和磨合阵容,简直就是无能之辈的自欺欺人!

  一步错,步步错。士气不仅没有提振,阵容不仅没能有效磨合,你把黎巴嫩当软柿子看,人家岂能不玩命地横冲直闯,李玮峰鼻梁被撞塌也就成了偶然中的必然。这一塌堪称灾难,李玮峰的鼻梁本已骨折过两次,这次受伤将可能让他缺席除夕之夜的中伊20强首战,即便勉强可以出战,恐怕李玮峰也无法使出自己的真功夫,国足后防由此将形同虚设,又何以在客场保得一个全身而退?这一变故,甚至把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打击得“精神错乱”了,他懊悔不已地苛责起自己:“如果赛前知道会是这样,我在中场就把他换下来了。”

  可惜,他不是料事如神的神仙。退一步说,与其让国足侥幸捏赢了黎巴嫩,暂时度过热身屡战不胜的危机,还不如来一个猝死,以此惊醒睡梦中自我感觉良好的福家军,让他们别再沿着错误的道路,一条道走到黑。诚如此,李玮峰的鼻梁也算骨折得有价值!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