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赛艇高原训练独选会泽 高海拔温暖如春喜迎健儿

  华奥星空昆明1月21日电(记者 高进)正在云南会泽的中国赛艇队已经进入了高原冬训的最后一周,这个不知名的小县如今已第三次接纳中国赛艇队,而它也因此成为中国赛艇近两年不断突破攀上高峰的重要基地。

  会泽,昆明向北近200公里的一个山区小县,海拔2100米左右。

正当北方风吹雪飘的隆冬季节,这里却是十几度的气温,灌木上的黄色小花开得正艳,田地里的大白菜、油菜也依旧生长着。像昆明一样,这里也是一派春城景象。

  以礼河蜿蜒山中,被高耸的亚洲第一土坝横腰拦起,聚积成了毛家村水库。库区长约25公里,恰好符合赛艇长距离训练所需。

  从上届奥运会结束,中国赛艇队就致力于寻找一座高原水库,会泽的毛家村水库从气候、地理、训练条件等各种特点上都符合冬训要求,于是这里从2005年的冬季开始就成了中国赛艇队每年必来的理想训练地。

  在这里进行水上训练,没有千岛湖那样寒冷,却有千岛湖不具备的高海拔;虽然云南有不少湖泊满足海拔高度条件,但毛家村水库长长的库区却使得赛艇队冬天大量进行长距离训练得以更好保证。

  2006年,中国赛艇队历史性地获得世锦赛三枚金牌,2007年世锦赛,中国赛艇一举夺得8个项目的奥运会资格和一个奥运项目金牌。中国赛艇之所以能迈出这几大步,会泽冬训打下的扎实根基功不可没。2007年12月初,中国赛艇队再次来到这里,意欲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再创基础能力新高,储备足够体能。

  冬训期进行高海拔水上训练,会泽因它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为国内比较优异的训练地。中国赛艇队教练王越说,这种条件,即使在国际上,也是不可多得的。

  其实,把一支庞大的队伍、几十条船艇拉到这里训练并非易事,中国赛艇队不仅克服了许多生活和其它训练方面的困难,还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跟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奥运有人民的支持才能获得更大成功,正如中国赛艇队食堂门口的对联所言:“舞动会泽高原,唱响中国赛艇”,会泽,这个彩云之南的山区贫困县以它特有的方式和能力为中国赛艇、为北京奥运默默做着贡献。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