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王艳解释举重邀请赛:选择最有代表性奥运赛程

  官网讯 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将于明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北航场馆团队举重项目竞赛主任王艳表示,本次比赛是按照奥运模式选取最有代表性的赛程进行。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各两个级别,男子为56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以上级,女子则为53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

王艳解释说,之所以选择了这个四个级别的比赛,主要是征求了国际举联和中国举重协会的意见。实际上,为什么选择这四个级别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选择哪四个级别都是可以的,因为这次比赛不是为了测试哪一个级别和运动员,而是场馆运行。

  王艳表示,本次比赛每个级别同样也分为A、B两组进行,但稍有不同。A、B分组的原则是根据运动员的报名成绩来进行划分。本次比赛,B组全部由中国选手参加。根据规则,一个会员协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这次,我们人为地把这些中国选手分成类似于代表会员协会的形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测试我们的场馆、分组情况和成绩系统。此外,我们也和有关方面达到了协议,即使B组运动员的成绩超过了A组队员,也不会显示在正式的成绩当中,因为他们将协助我们对软件进行测试。

  本次邀请赛从竞赛的编排上是按照奥运会的形式进行的。王艳解释说,在奥运会期间,我们考虑到最满的编排是一天当中有两个级别的比赛,后期赛程则一天只有一个级别的比赛。我们不可能完全按照奥运的赛程,而是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一天。本次比赛进行两天,每天都各自安排了两个级别。我们这是按照最困难的形式进行设计的,但又完全符合奥运会赛时的比赛形式,以达到我们的测试目的。(阳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