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综述:众名将缺席 有新星闪耀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1日电综述:众名将缺席有新星闪耀

  记者赵仁伟、王春雨

  缺少了韩晓鹏、李妮娜、郭心心等众多名将的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多少有些让人意兴阑珊。不过,一干青春年少的小将用出色的表现,不仅使比赛照样精彩,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在这个冬奥会冲金项目上的人才厚度和美好前景。


  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21日在亚布力滑雪场结束。经过三个比赛日的角逐,由国家队选手组成的长春队“通吃”了男女团体、个人规定动作、个人自选动作的全部6枚金牌,抚顺队收获男子自选动作、规定动作两枚银牌以及女子团体的铜牌。解放军队获得女子团体亚军,齐齐哈尔队和黑河队分列男子团体第二和第三名。

  21岁的程爽成为自由式滑雪赛场最耀眼的明星,她包揽了女子团体、个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三枚金牌。这名年轻的国家队主力选手表示,这次比赛的场地自己并不熟悉,天气状况不够理想,训练状态也不好,但她在比赛中克服了这些不利因素,这将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国际比赛中去争取好成绩。

  抚顺队教练、曾在上届冬运会上收获三金的名将徐囡囡评价说,虽然一些国家队名将没来,但这次冬运会的比赛质量还是不错的,运动员在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程爽、张鑫等两周台选手表现稳定,代爽飞、赵姗姗等在难度更高的三周台上也有良好发挥。

  男选手的表现给人更多惊喜。除了自选动作金牌得主李科为国家队一线选手外,为抚顺队取得两枚银牌的贾忠洋、规定动作冠军齐广璞、获得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两枚铜牌的吴超等目前都是国家青年队选手。

  国家队教练纪冬表示,国家队队员在这次冬运会上更加成熟了,特别是这几名年轻男队员进步很快,表现出很好的潜质,令人欣慰。按照这样的趋势,他们不仅有希望在2014年冬奥会上有所作为,甚至有机会在2010年冬奥会上展示自我。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