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黑色之星"吹响绿茵号角 非洲国家杯赛正式开幕

  综合新华社报道

  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2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正式开幕。非洲这片孕育了众多足球天才的大陆,吹响了自己的“绿茵号角”。

  开幕式从空中开始。一架直升机吊挂着加纳国旗从体育场上空缓缓飞过。
而后,球场内的鼓手们站在将近一人高的非洲皮鼓前,用浑厚有力的鼓点从体育场6个表演通道内唤出数百名手持白色号角的青年。他们穿着有几何图案的彩色长裙,合着鼓点一边舞蹈,一边做吹号角的动作。

  随后,几十名青年在绿茵场中心组成了加纳的“黑色之星”。近百名少女手持红、绿、黄三色与他们共同构成了加纳国旗。一转眼间,黑色之星变成了银色的足球,与红、绿、黄三股色彩洪流共同组成了此次非洲国家杯的标志———由红、绿、黄线条勾勒出的非洲地图,银色足球恰好处于加纳的位置。

  与此同时,看台上也变成了红、绿、黄三色的海洋。尽管开幕式近15点半才正式开始,但爱球心切的加纳人早在上午10点左右就顶着烈日,聚集在主体育场周围,等待入场。14点,体育场内已座无虚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