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请缨回跳水队不是添乱 搁置我是巨大浪费

于芬在指导小队员

  本报记者 栗强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200天之际,前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成为热议人物,她要重回中国跳水队,一时引起轩然大波。作为中国跳水队史上最著名的跳水女皇伏明霞的教练,她到底想要做什么?昨天,本报记者在清华游泳馆采访了于芬,整个访谈中,于芬谈起跳水始终是一种自信的调子,嗓门会不经意间提高,想用力表达清楚她的意思。选择在这个时候与来自同一省份的“铁娘子”周继红PK,于芬似乎从来不缺勇气,自称每一句话对中国跳水队都是良语箴言。<<<你认为中国跳水队是否应该让于芬回归?

  1、“将我搁置在这里是巨大浪费”

  记者:你在清华呆得好好的,为什么这个时候要回归?

  于芬:我更正一下,我不是现在要回国家队。2000年伏明霞复出时,我就应该回中国跳水队,因为种种原因搁浅了。2005年总局搞各个运动队教练竞聘上岗,跳水队没有给我这个机会。我一直都在努力争取归队,不是外界曝出的于芬突然要求归队。

  记者:清华跳水队十年,你一直做什么?

·于芬:回去不是添乱
·潘晓婷九球不输小晖
·塞尔比夺冠热吻女友
·细数中国体坛姐弟恋
·汤淼受伤后首次写字
·前国手认韩国为祖国
·盘点斯诺克四小天王
·女犯揭秘琼斯服刑监狱

  于芬:当年从国家队下来到清华,我认为是“支边”,探索体教结合培养队员模式。我一直说我在清华搞“试验田”,现在国家队中的林跃、周吕鑫、王鑫、何姿和杨礼光都是从清华出来的。

  记者:2008年对于你个人意味着什么?

  于芬:我从事跳水27年了,是国家培养了我,我拥有各种成功的经验,因为2008,可以说我积蓄巨大动力要回报祖国。清华只是我的一部分,我能在体教结合上摸索出成功经验,并不意味着我一直要在清华。我是一线顶尖教练,我还可以回到一线冲锋陷阵,将我搁置在这里,是巨大的浪费。

  旁白:谈话中,于芬并没有将外界盛赞的清华体教结合的模式当作武器,相反她的叙述中透着一股强烈的“我要回来”的意味,而且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