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李玮锋伤势比想象中更严重 大头怕母亲担心撒谎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发自广州

  国家队回到广州,大头这两天只能留在中山了。昨天下午,队友都获得了半天的假期,但李玮锋却要赶往医院进行二次矫正手术。大头的鼻梁现在肿得厉害,而且疼痛加剧。尽管李玮锋自己对伤势恢复还是非常乐观,但据领队蔚绍辉介绍,情况比想象中要严重得多。

“能否赶上中伊之战现在还不能确定,还要等医生的诊断结果。”

  二次矫正 只能吃一些流质

  昨天下午,李玮锋在中山人民医院再次进行了鼻梁矫正。“这是正常的例行检查,因为第一次手术复位后,要不断观察情况。”李玮锋表示今天下午还要继续到医院观察,“现在鼻子伤处肿得厉害,特别疼。但也不能着急,只能慢慢恢复。”

  由于伤到鼻梁,大头现在饮食也发生了一些困难。“只能吃一些流质,酸的、辣的刺激性食物都不能吃。”大头对自己的伤势恢复还是很积极,不过,国家队领队蔚绍辉透露,情况不容乐观,能否赶上2月6日与伊拉克的首战很难说。“目前可以确定的是,27日与叙利亚的比赛肯定不能参加了。至于能否打中伊之战,我们只能说尽全力帮助大头迅速恢复,但这还要看医生的诊断情况。”

  回忆受伤原因“怕架起双手得牌”

  鼻孔塞满了棉条,李玮锋现在只能用口呼吸,说话都有些麻烦。

  回忆起当时受伤的那一幕,大头记得很清楚。“双方都跳起来争抢,要是按照正常的动作,我当时跳起来两个胳膊肯定也会后甩,这样是可以保护一下自己。但是这个动作一旦大了,我怕又会得牌,所以就收了一下,结果对方反而没收,就砸到鼻子上。本来一开始没以为骨折,但是后来到医院经过拍片检查,发现软骨碎了。”受伤就这样偶然,但问题是碰到了李玮锋已经受过两次伤的鼻子,一下就变得严重起来。

  怕母亲担心“我只好撒了谎”

  李玮锋受伤后,已经数不清接到多少慰问的短信和电话,从国家队到俱乐部的领导、教练,但让他最难回复的是母亲的关爱。在中山,做完手术回到房间,一拿起自己的手机,李玮锋发现上面已经有近10个母亲打来的电话。“我给她撒了一个谎,我跟她说我的鼻梁骨没断,我不想让她担心,但是我也知道,这个消息要想保密很难。”

  手术台上,在没有使用麻药的情况下,李玮锋忍受着剧痛让医生对断裂的鼻梁骨进行人工复位,连医生也称大头为硬汉。而在母亲面前,硬汉同样有柔情的一面。“妈妈电话里问我,我肯定不能告诉她实话,我怕她老人家担心。”

  积极请战 戴面具不陌生

  针对李玮锋的伤情,国家队已经准备为他定制面具。还在中山时,南勇就在主席台上主动询问一旁的中山市副市长并得知,香港会有这种保护鼻部的面具。

  对戴面具比赛,李玮锋并不陌生。在此前国家队和俱乐部中,李玮锋已经有过这样的先例。“对比赛肯定会有些影响,主要是面具会阻挡视线。”李玮锋无奈地说,“但为了保护自己,要上场比赛也只能这样了。”

  2月6日的比赛,李玮锋到底能不能打,医生还没给出最后结论,但大头自己却积极请战。“除夕夜同伊拉克的比赛我不会耽误,这场比赛对我们太重要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蔚绍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