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视察四强赛引记者倾巢出动 谢亚龙不满遮挡视线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一行,专程前往重庆奥体中心视察东亚四强赛筹备工作。在奥体视察期间,龙王一路满脸笑容,但是面对记者却惜字如金,特别是谈到有关国足和国奥的问题,他更是不愿多言。在谈到国足和黎巴嫩比赛时,龙王只是淡淡表示球员们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对于世界杯预选赛没有具体的要求。

  记者太多 龙王有点火

  “把我视线挡了”

  下午两点左右,谢亚龙乘坐一辆黑色的轿车,从重庆市某五星级酒店准时抵达奥体中心。车门一开,龙王立刻给接待人员和记者来了个“春风般”的微笑。龙王昨天的心情看似不错,身着一件浅咖啡色夹克的他显得神采奕奕。到达奥体之后,谢亚龙就忙着和重庆体育局的领导打招呼,并且马不停蹄地奔向位于三楼的贵宾室,同时还不断地向身旁的工作人员了解筹备情况。

  得知龙王亲自率团考察,重庆各路记者都悉数抵达奥体。从谢亚龙下车开始,他就成为了记者们追逐的对象,镁光灯不断在他面前闪烁。当龙王来到三楼的贵宾厅时,记者们也十分敬业地在他旁边拍照,闪光灯一直亮个不停。这时来到看台的龙王显得有些发怒,对旁边的工作人员大声训斥道:“我来检查工作,你们弄这么多记者来干什么?都站在我前面,把我视线都挡了怎么看得清楚?”话音一落,龙王立刻前往新闻工作区视察,旁边的工作人员纷纷窃窃私语:“嫌记者多了,冒火了哟。”

  考察球场 龙王挺专业

  “草皮长得不错”

  与谢亚龙同行的还有来自日本足协的副主席小仓先生,一路上龙王同小仓先生有说有笑,甚至还说起了日语。在球员休息室,他们谈论墙上用于讨论技战术的黑板,龙王突然从口中蹦出两句日语,二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完全把翻译撂在一旁,不过旁边的记者们却是听得一头雾水。秀完日语还不算,接下来谢亚龙还颇为专业地对奥体的草皮做出了一番评价。

  考察球场草皮是考察团的“保留项目”,龙王也不忘在奥体中心的草皮上踩上两脚,看看草的情况。“长得还不错,什么时候种的?”站在草皮上的龙王热切地询问道。“草皮的好坏会影响到球员的发挥,这个工作不能忽视。还有一段时间,到时候草应该还会更好。”看来搞田径出身的龙王,到足协工作后还学习了不少足球知识。

  提到国足 龙王仍低调

  “努力实现目标”

  本次龙王赴渝考察显得十分低调,并没有举行任何的新闻发布会。不过一心想套到消息的记者并没有放弃,希望从龙王口中套出点东西,在考察的路上记者也不忘向他发问。

  由于在东亚四强赛之前,国足还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并且在除夕之夜还有同伊拉克的比赛,当记者问是否会对参加东亚四强赛的状态产生影响时,龙王一脸正经地说:“职业运动员一年要打很多比赛,状态有高有低是正常的。”

  然而在回答这个问题后,龙王的心就转移到考察上去。让各位记者无处下手。最后诸位记者不想空手而归,在龙王即将乘车离去时,大家都围在了龙王的旁边,开始最后的努力。

  “第一场比赛,杜伊和福拉多谁会带队?”有记者问,这个问题显然针对不久前关于杜伊夺权的传闻。不过该问题一出,龙王立刻面上出现怒色说道:“这个问题很可笑。”

  看见这种情况,一旁的记者纷纷转移话题,让龙王评价重庆的筹备工作。“整体上不错,只有一些细节需要改进。”谢亚龙打起了官腔,同时脸上的表情开始由阴转晴,这时各位记者才又提到前天国足和女足的比赛。“国足的比赛我看了,球员们精神不错,不过技战术水平上还要提高,女足的比赛我没有看。”

  另外还有人问道:“世界杯预选赛有什么目标嘛?”很明显预选赛的目标是小组出线,但目前就国足的情况来说实在是困难重重,谢亚龙也是给出了“官方说法”:“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只要朝着目标努力就行。”随后龙王坐进了旁边的轿车。整个考察过程不过半个小时,龙王此番考察奥体可谓来去匆匆。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