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失望之余温格幸灾乐祸 堪比亨利之人获致命武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当英超其它非洲外援都齐聚加纳备战非洲杯时,阿德巴约却在赛场上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轻取富勒姆,积分榜上继续与曼联持平。与此同时,多哥人也以进15球的成绩在英超射手榜上紧追红魔边锋C-罗纳尔多。赛后温格半开玩笑地表示,“必须承认,对于多哥队未能跻身非洲杯决赛圈,我并不失望。”

  其实与夺冠劲敌曼联相比,非洲杯对阿森纳的打击要大得多。

曼联只失去了新近签约的安哥拉人马努乔,影响几乎为零;而阿森纳失去主力中卫图雷和右前卫埃布埃(宋的离队对球队对阿森纳影响不大),攻防都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图雷的缺阵直接导致阿森纳在上场联赛中被伯明翰攻入一粒头球。对于两元大将的离队,温格很失望;好在另一个非洲人阿德巴约的神勇发挥力助阿森纳在夺冠征程上稳步前进。

  尽管阿森纳的锋线配置还算不错,但教授还是指出了阿德巴约的不可或缺。“虽然我们有爱德华多、本特纳和沃尔科特这样优秀的前锋,但我必须承认阿德巴约才是进攻中最重要的棋子。”多哥人已经连续4场进球,近6轮比赛攻入6球,是阿森纳连续11场保持不败的最大功臣。

  阿德巴约本赛季进步神速,原本效率不高的多哥人已经成为阿森纳的头号射手,温格点出了他进球猛增的原因。“过去为了更多的接球,阿德巴约经常跑到两翼去,这让他远离了成为致命武器的位置。现在他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路,这就是他为何能收获如此之多的进球。”

  亨利离队后,人们都认为爱德华多或者范佩西将接过法国人的接力棒。但多哥魔兽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才是亨利衣钵真正的继承者。教授甚至认为多哥人比亨利更优秀,“他比亨利更强壮、更勇敢。他的弹跳惊人,对时机的判断和位置感也都很出色。”

  阿森纳是一支以地面进攻能力强而著称的球队,现在阿德巴约的空中优势让阿森纳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温格对此很高兴,他表示:“阿德巴约很善于学习,他把精力集中在了提高能力上。他是我们最主要的射手,而且他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进攻选择。的确如此,阿德巴约的两个进球都接队友下底传中头球轰门完成的。而亨利在阿森纳时平均一个赛季才有两次头球破门。

  虽然无缘非洲杯,但阿德巴约却在上周末BBC公布的2007年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力压德罗巴、埃辛、埃托奥等悍将首次夺魁。有了多哥人本赛季的爆发,非洲杯可能也无法成为阿森纳夺冠的阻碍了。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亨利 | 温格 | 爱德华多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