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半程各项最佳:卡卡难比国米王 1600万先生超值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22日05: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最佳球员:国米全能新王已是欧洲第一人

  卡卡是2007年世界最佳球员,但在意甲,特别是2007/08赛季上半程,最佳球员却非国际米兰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莫属。瑞典人在以13粒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的同时还贡献了6次助攻,在意甲助攻榜上也排名第一。在得分和助攻两项统计中均居首位,欧洲五大联赛中仅此一人。

  更可贵的是伊布对于国际米兰的贡献还绝不仅仅局限在这些直观的数据上。瑞典人的团队意识和足球天赋让他成为意甲最为全面的前锋,他既能直接进攻,又可以后撤组织策应,为队友提供帮助。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米兰队中,伊布已经成为唯一不可或缺的王牌,他在曼奇尼的战术体系中的作用无人能够取代。

  事实上这也正是曼奇尼对伊布的要求,当2006年夏天国际米兰买进伊布时,曼奇尼就表示希望瑞典人能够成为国际米兰前场的核心,弥补蓝黑军团缺少顶尖前腰的不足。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伊布顺利完成了主教练给他布置的任务,在此基础上,瑞典天才还取得了额外的突破。在得分效率这个重要的技术统计中,伊布已经不逊于特雷泽盖等顶尖中锋,听从曼奇尼“多射门、少盘带”指导的瑞典前锋彻底脱掉了那顶“技术华丽却不会射门”的尴尬帽子,越来越有当年范巴斯滕的风采。

  华丽的技术、精准的射门以及天才的足球大脑,脱胎换骨后国际米兰的8号已经成为意甲联赛的招牌球员。上赛季国际米兰夺冠后,尚有“伊布和马特拉齐谁才是国米最大功臣”的争论;然而本赛季蓝黑军团继续高歌猛进,联赛半程过后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唯伊布是当仁不让的最佳球员。

  虽然穆图、特雷泽盖等球员在上半赛季也有精彩的表演,但他们都远不如伊布全面,而放眼意甲更无一支球队成绩能与国际米兰比肩。最好的球员出自最佳球队,蓝黑军团的男一号,毫无疑问就是2007/08赛季意甲联赛上半程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