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成世界杯前哨战 发掘天才新星成当务之急

  在以往,非洲杯只是国际足坛的边缘赛事,只有那些期待在非洲发掘天才新星的俱乐部球探才会关注,而如今这一次,非洲杯拥有史上最强的明星阵容,埃托奥、埃辛、米克尔、卡努特、马丁斯、乌卡塔、雅库布……这些超级明星将让非洲杯成为吸引世界球迷的一项主流赛事。

当然,因为2010年世界杯的缘故,足球运动也在这块广阔且不乏神秘的大陆上日渐升温。如果说2010年的南非将是非洲足球再度腾飞的起点的话,那么2008年非洲杯就是腾飞前的热身阶段。

  在许多足球专家看来,非洲杯大有取代美洲杯的趋势,成为世界杯、欧洲杯之后,水平第三高的赛事。的确,现在的非洲杯和以往不可同日而语。想当年,非洲的大牌球星都在欧洲俱乐部混个主力已经算得上成功人士。1993年非洲足球先生排名前三的阿贝迪·贝利、叶博亚和耶基尼分别效力法国里尔、德国法兰克福、葡萄牙赛图巴尔,而如今,非洲球星都已经是豪门顶梁柱,去年的非洲足球先生的前三名是德罗巴、埃托奥和埃辛,他们已经都是欧洲足坛呼风唤雨的人物。

  毫无疑问,德罗巴是目前非洲球星的头牌,这名来自切尔西的“魔兽”,有着不可思议的冲击力,在今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德罗巴都是排名第四。而从知名度上看,唯一能够德罗巴PK的是喀麦隆黑豹埃托奥。在巴塞罗那,埃托奥成长为一名世界超级球星,2005年,埃托奥还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三名候选人之一,不过本赛季,埃托奥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降。

  相比德罗巴和埃托奥,埃辛算是后辈,但是加纳人的前途却更加远大。自从转会切尔西之后,埃辛已经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埃辛是英超最好的中场球员。

  除了三大超级球星之外,非洲杯还有许多一流的球星。在尼日利亚,“闪电”马丁斯已经是英超的一道风景,而在他的身后,米克尔已经逐渐成熟,他的大将风度和调度能力能在非洲球员中极为罕见。强力前锋雅库布则是埃弗顿队有史以来的标王,乌卡塔则是朴茨茅斯的进攻之源。而科特迪瓦队则已经是一个球星群了,除了德罗巴之外,卡卢是他在切尔西的队友,大图雷是阿森纳的铁闸,小图雷是巴萨的铁腰,还有热刺的佐科拉、塞维利亚的科内;在加纳,埃辛并不孤独,朴茨茅斯的蒙塔里和乌迪内斯的吉安已经崭露头角;在塞内加尔,博尔顿的迪乌夫、富勒姆的迪奥普、卡马拉和马赛的尼昂堪称塞内加尔的四大天王。

  除了这些传统豪门之外,一些非洲小国也不乏尖子球员。在马里,迪亚拉是皇马中场防守屏障,前锋上的卡努特是西甲最走红的射手;在南非,麦卡锡可是上赛季英超射手榜的榜眼;在埃及,米多已经成米德尔斯堡新的偶像……和缺乏卡卡、小罗的美洲杯相比,非洲杯的星光的确有些夺目。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埃辛 | 德罗巴 | 马丁斯 | 乌卡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