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塞尔比夺冠 新“磨蹭王”比肩前辈

塞尔比亲吻奖杯

  本报讯 (记者 赵蔚林)20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昨日尘埃落定,首次参加大师赛的马克塞尔比在决赛中以10∶3大比分击败了同样首次打进决赛的“胖子”斯蒂芬李,夺得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塞尔比在最后一局单杆141分清台,平了达赫迪之前创造的本届赛事单杆最高。

  夺冠后信心更足

  决赛开始后,斯蒂芬李凭借塞尔比的失误占据先机,很快便以3∶2取得领先。而此后“逆转王”塞尔比再现了自己的逆转神功,他连拿8局并多次上演单杆高分的表演。
面对塞尔比的神奇发挥,斯蒂芬李则毫无办法,最终只得接受失败。

  夺冠后,塞尔比激动地说:“对此我已经期待已久了。如果说上个赛季世锦赛的经历是美妙的,那么这次在大师赛上夺冠对我来说就简直难以置信了。这个冠军对我意味着太多太多了。以大师赛的冠军来作为我的职业首冠,简直是梦想成真一样。”与此同时,塞尔比也对自己的职业前景表示了充足的信心:“我现在刚刚24岁,可这个星期我却觉得我已经40了。我确实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我并不会表现出来。我打得很好,我做到了。打进世锦赛决赛带给了我很多的自信,从那开始我的信心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我想,现在其他的球手应当给与我更多的尊重才对,因为我已经有一个职业巡回赛冠军在手了。而且,这也给了我信心来赢得更多的冠军。”

  “磨蹭王”比肩前辈

  在很多球迷的记忆中,塞尔比这个名字是从去年的斯诺克世锦赛时开始被人熟知,那届比赛,塞尔比一路过关斩将意外地杀入决赛。尤其是在决赛中,他在落后时的积极态度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最终屈居亚军,但却赢得了不少球迷的支持。本次大师赛的前三轮,塞尔比以他顽强的斗志连续在决胜局逆转了亨德利、马奎尔和达赫迪三位巨星后,在决赛中还是以逆转的方式最后夺冠。“逆转王”绝非浪得虚名。

  历史悠久的大师赛在球员心中的地位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而在塞尔比之前,仅仅有四名球手第一次参赛便成为冠军,他们分别是1975年的约翰斯潘塞、1977年的道格蒙特乔、1980年的特里格里菲斯和1989年的斯蒂芬亨德利。而正是凭借去年世锦赛亚军的8000个积分,塞尔比得以首次进入世界前十六名,并因此获得了参加大师赛的资格。时隔19年,塞尔比得以比肩四位历史巨人,在追上记录的同时个性张扬的他也为自己赚足了人气。

  尽管如此,塞尔比在本届大师赛的打法也引起了各方的争论。有人就指出塞尔比出杆过慢,多少影响了观赏性,是新一代“磨蹭王”。当然,冠军能说明一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斯蒂芬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