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女犯人揭秘琼斯服刑监狱 田坛女飞人即将变囚鸟

  8岁那年,琼斯看到了1984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回家后,她在小黑板上写下:“我要当奥运冠军。”

  本刊记者:詹涓

  当马里昂-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摘得她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时,她曾接受《体育画报》采访,她说自己不愿意在领奖台上流一滴泪,说她自从1987年深爱的继父去世后,就几乎没有哭过一次,唯一的例外是那次决定要退出北卡莱罗纳大学女篮,全力投入田径训练。

她说,现在的她憎恶“娘娘腔的哭泣”。 >>你认为对琼斯的处罚是重是轻?

  可是,最近这几个月以来,我们见到的琼斯,似乎永远泪眼蒙胧。在去年10月,当她站在纽约法庭门外,承认她在服用类固醇和伪造支票案中作伪证时,她语不成声。在1月12日,当她站在218号法庭,恳求纽约地区法官肯尼斯-卡拉斯开恩时,她几乎低到了尘埃里。>>你如何看待琼斯的眼泪?

  “我祈求你,能怀有一颗人类的仁慈之心,”在法官作出判决前,她这样苦苦哀求,她表示自己有两个幼子,大的4岁,小的才7个月,尚需哺乳,她说她“一分钟也不能与孩子们分开”。而当卡拉斯宣布琼斯因为两项罪名,被判处6个月监禁后,她走出法庭,随即倒在丈夫奥巴德勒-汤普森的怀里,痛哭流涕。

·于芬:回去不是添乱
·潘晓婷九球不输小晖
·塞尔比夺冠热吻女友
·细数中国体坛姐弟恋
·汤淼受伤后首次写字
·前国手认韩国为祖国
·盘点斯诺克四小天王
·女犯揭秘琼斯服刑监狱

  站在法庭外,琼斯的堂兄乔治-哈尔斯对这个判决表示不满,“我们非常失望。法官没有考虑到,她已经蒙受耻辱,她已经丢掉了所有奖牌,她已经破产了。作为一个人,她已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法官卡拉斯说,他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判决,传递出一个清晰的讯息:“我希望人们在说谎前能够三思,我希望让他们意识到,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在宣判之前,巴尔科一案的调查负责人杰夫-诺维斯基出示了一份证据,表明琼斯使用的禁药不单单是THG,还包括血红蛋白增长剂和人类生长荷尔蒙这类兴奋剂。从认罪到此次庭审,琼斯始终坚持自己是无辜的,她说自从2000年夏天起,她的教练特雷弗-格雷厄姆就向她提供了一种补品,但告诉她那只是健康食品亚麻子油。她说自己是过了好久后才意识到,那就是新型类固醇兴奋剂THG,随后她就离开了教练,并且再未使用过它。卡拉斯说,他不相信一个高水平的运动员会意识不到在使用了这种药物后自己身体所产生的变化。为此,他甚至询问了原告和被告双方律师,表示由于他认为琼斯至今未说出实话,他考虑加重监禁6个月的处罚。最后,他决定在琼斯完成了6个月监禁后,还要执行800小时的社区服务,向年轻运动员传递反对禁药的呼声。琼斯需要在当地时间3月11日前,向她家附近的联邦监狱报到。

  等待着琼斯的将是什么样的生活?由于她恳请政府批准她在离家最近的联邦监狱服刑,因此在美国司法部向她提供的27间重罪监狱中,她最有可能去的是得克萨斯州的FPC布莱恩监狱。

  曾经在这家监狱中进出的女犯人,在网上介绍了这里的情形:“来到这里,就再无尊严可言。你需要将所有衣物脱去,将它们放在篮子里,接着狱警会给你一套内衣,一条卡其裤和衬衫、短裤,你会穿上蓝色帆布鞋, 代表你是新犯人。你还要留手印、拍照,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会被扣留,从此刻起,你便是联邦犯人。” >>预测监狱里的琼斯会怎样?

  6个月的铁窗生涯,4个女人一间牢房,没有隐私,没有特别优待,琼斯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想想两件事:多年来,她不断作弊说谎,用一个谎言圆另一个谎言,为什么她会走上这样的怪圈?而后,她是否又将决心结束这一切,未来的生活里,她将打算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在孩子的面前?

  许多人相信她有着夺目的天赋,不需要依赖兴奋剂便理应取得成功。她在高中时已经打破了美国高中2 0 0米纪录,在读北卡时赢得了女篮全国冠军, 随后转为职业短跑运动员。她原本统治着100米和200米的世界舞台,努把力还有可能将跳远金牌收入囊中。

  但她开始一步步错下去。

  她选择请本-约翰逊的教练担任自己的教练, 她选择类固醇,她选择说谎,她选择追随一群名声不佳的男人。她的第一任丈夫C.J.亨特是铅球运动员,人人说他人品不佳,而且滥用类固醇。随后她又与短跑运动员蒙哥马利约会,而正是他,令琼斯牵连上了巴尔科实验室,也惹上了后来了伪造支票官司。几年里,琼斯官司缠身,她的房子一幢幢被卖出,最近卖出的一座别墅,距离乔丹的家非常近,为了证明自己的“ 清白” , 她总共花掉了1200万美元,而“清白”如同虚幻的肥皂沫,飞到半空中,就裂了。

  在过去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琼斯还说过这么一个故事。那时她5岁,在电视上看到了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

  她说:“他们都能走在红地毯上,因为他们是特别的人。那么,什么时候我才能踩上红地毯?”

  当琼斯走出监狱,继续她的生活时,不会有红地毯。她已经彻底退役了,不可能再回到体育场上,日进斗金。但她还可以工作。她还可以执教。

  她还可以成为人们面前活生生的警世恒言。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琼斯以手掩面痛哭不止
  延伸阅读:
  美法庭对琼斯做出判决 昔日"女飞人"入狱六个月
  琼斯亲情牌失效3月11日入狱 昔日偶像成阶下囚
  三大社:伤心琼斯当庭哭泣 法官重判为警示后人
  琼斯难舍幼子哭求法官 获半年刑女飞人几乎晕倒
  漫画:"女飞人"入狱六个月 琼斯将倒霉进行到底
  IOC主席罗格宣布琼斯终极判决:收回奥运五奖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卡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