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一项数据昭示阿联未来命运 佩贾或成太空易模板

雄鹿VS黄蜂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视频集锦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雄鹿和勇士的比赛里,阿联完成了其里程碑的突破,在其第41场NBA比赛里完成其101次罚球。罚球多少却堪称内线杀伤力强弱的标杆。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数据看出阿联未来的发展趋势与走向。

  姚明用了25场比赛让自己的罚球达到100次,邓肯是24场,加索尔只用了19场,这三个人都已经成为联盟顶级内线,阿联要像这三个人在内线呼风唤雨似乎不大可能。我们仅仅通过阿联的罚篮数据,就可以看出他将来会在内线有多大的作为。

  诺维斯基用了47场比赛让自己的罚篮达到100次,仅从这个数据看阿联以后的发展方向应该像诺维斯基靠拢,但诺天王有很好的背打转身跳投技术,还有稳定的接球就投的能力,这些技能都是阿联不具备的。今后阿联除非在技术上有重大突破,他才可能向诺天王看齐。

  黄蜂和雄鹿的比赛,佩贾或许能够成为阿联的正确模板。自98赛季加盟NBA以来,佩贾也闯出一翻天地。他的投篮动作其实并不算太标准,但是出手速度奇快,命中率更是惊人的高,射程几乎覆盖了整个半场。这就让对手防不胜防,在今天的比赛里,佩贾在第三节的三分球打晕了雄鹿,他接球后不做调整,几乎接球就投,对手还没有做不出反应佩贾已经将篮投入篮筐。

  佩贾的空切技术也很不错,经常有底位来回反跑然后切入外线要球投三分,同时他的视野很开阔,经常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接队友的传球。

  如果阿联具备佩贾的投篮技术,他在NBA的空间将很大,事实上阿联确实具备三分能力,在空档低位投篮的命中率也很高,但阿联欠缺的就是空切技术差,没有很好的跑出位置为自己制造投篮的机会。

  其实以阿联的特点,他在增强力量加强内线强打的同时,还应该加强定点投篮的能力,在最近的比赛里阿联定点挑投机会明显减少,阿联不应该像邯郸学步一样最后连走的基本本领都丢失了。通过罚球数据指标可以看出阿联在内线并不会有好的前景,所以他还要在外线寻找机会,而佩贾稳定的投篮,聪明的空切就是他要学习的。

  加内特用了65场才让自己的罚球达到100次,19岁时的加内特就是个电线杆,缺乏力量。指望阿联成为加内特是不现实的,毕竟加内特的全面是很多人不具备的。阿联的发展模式还应该是诺言维斯基,但佩贾模式也应是阿联追求的方向。如果阿联能够学习到佩贾的某些技能,对其的发展肯定有很大好处。(搜狐体育:留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抢下篮板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