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本轮最佳阵容:吉拉迪诺PK伊布 尤文陷低迷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19轮是半程收官之战,比赛进行得也格外激烈,多场比赛杀得跌宕起伏。而传统三强除尤文图斯被对手逼平外,米兰双雄也都是在补时阶段才绝杀对手,整个过程只能用惨烈来形容。

  AC米兰在弗里乌利球场几乎被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上轮大放异彩的罗纳尔多-帕托-卡卡的巴西三叉戟也突然断电。危难关头是吉拉迪诺拯救了红黑军团,这名几乎已经被AC米兰遗忘在地下室里的年轻人只获得了1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却在补时阶段绝杀乌迪内斯,带给AC米兰赛季第6场联赛胜利,并稳步向积分榜前四的目标前进。

虽然10分钟的时间很短,但吉拉迪诺进球的意义却非同小可。

  吉拉迪诺的绝杀或许还可以用偶然来形容,但国际米兰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表演却早有教练的信心支持。面对弱旅帕尔马,伊布消失了大半场,国际米兰也直到第86分钟还处于落后,眼看国米本赛季联赛不败金身就要告破。但伊布在此时挺身而出,他在最后8分钟里梅开二度,送给了对手一场难以置信的失利。在以一己之力帮助国米继续高歌猛进的同时,伊布个人也登上了射手榜首位。

  当然国际米兰的功臣并不仅有伊布,中场核心坎比亚索延续着本赛季近乎神奇的状态。本场比赛国际米兰控球时间超过65%,虽然比分一度落后但始终控制着场面,这都得益于大脑坎比亚索的指挥调度。不仅如此,阿根廷人还成为蓝黑军团最重要的攻击武器之一,他两次攻破对手城门(后一次被裁判吹掉),为伊布最后时刻的神奇奠定了基础。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坎比亚索是本赛季意甲最佳中场,不过单以本轮表现,他还要居于那不勒斯的年轻中场哈姆西克之下。斯洛伐克中场在面对“仇敌”拉齐奥时梅开二度,特别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抽射把只有10人迎战的那不勒斯从失利边缘拉了回来。虽然拉齐奥老门将巴洛塔的神奇扑救让哈姆西克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他仍然是那不勒斯的英雄。

  本周意甲大多数球队都是靠球星取分,唯有罗马依然坚持着团队足球,他们的超级中场再次踢出了让人眼花缭乱的比赛,以至于对手主帅巴尔迪尼输的心服口服,恭维罗马是欧洲最强球队。而这其中,塔代伊和久利两名进攻型中场的发挥又格外出色。虽然还受到流感侵袭,但摆脱了伤病困扰的塔代伊重新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他在比赛中一次射门击中门柱,造成久利的补射得分;一次突破被对手放倒,为罗马赢得点球,最终成为罗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而久利则是罗马前场最为活跃的攻击点,参与了罗马队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除了第8分钟机敏补射为罗马打破僵局外,久利还有3次射门险些敲开卡塔尼亚大门。正是在久利连续进攻的压力下,卡塔尼亚的防线才会忙中出错。赛后斯帕莱蒂也特别点名表扬了久利在比赛中的作用,《数码体育》则给久利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5分。

  罗马是最佳球队,锡耶纳则是最让人惊异的球队。为保级而战的小斑马在西西里岛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攻势足球,掀翻了主场作战的巴勒莫,完成了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没能实现的任务。这其中进攻核心洛卡特里居功至伟,他在巴勒莫开场4分钟就打进一球的不利情况下,迅速作出回应扳平比分,为锡耶纳稳住阵脚。整场比赛洛卡特里传球成功率达到85%,若不是下半场意外受伤,锡耶纳的胜利或许不会这么艰难。

  洛卡特里为锡耶纳打好了开头,中后卫洛里亚则给球队贡献了一个美好的结局。在米科利为巴勒莫扳平比分后仅仅2分钟,洛里亚就用一记头球宣告了巴勒莫本赛季第二个主场失利的到来。虽然在防守中,洛里亚也曾送给巴勒莫点球,但对方并没能把握机会,何况洛里亚还给阿毛里制造了不小的困难。无论如何,洛里亚是本轮最有决定性的后卫。

  佛罗伦萨本轮取胜后重回前四,前锋穆图靠两次有争议的摔倒为球队赢得两个点球并不算光彩,真正的功臣还要数紫百合军团的后防线。特别是中后卫甘贝里尼有如一道不可逾越的坚堡,他在比赛中竟然有13次直接对抗成功!在甘贝里尼的逼抢下,都灵的前锋别拉诺维奇和迪米凯莱几乎从比赛中消失,全队射门也只有7次,《数码体育》因此给甘贝里尼打出了全队最高的7分。

  利沃诺与恩波利之战既是托斯卡纳德比,也是一场惨烈的保级大战。客场作战的恩波利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传中次数以及定位球次数等多项技术统计中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完全统治了比赛。但最终笑到最后的却是利沃诺,这多亏了利沃诺后防线的卓越表现。后防核心加兰特在本场比赛中一如既往地神勇,整场比赛对抗成功率高达60%,《数码体育》称赞他是坚不可摧的堡垒,《托斯卡纳足球网》则称赞加兰特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值得所有人的赞扬。

  当然利沃诺能够力保城门不失,最大的功臣还是意大利国门阿梅利亚。阿梅利亚在这个周末犹如金刚附体,高接低挡坚不可摧,让恩波利的18次射门全部无功而返。特别是挡出邵达蒂的单刀球、封出马里亚尼尼在小禁区附近的抽射以及马佐拉蒂门前3米的头槌攻门令人拍案叫绝。《托斯卡纳足球网》表示阿梅利亚是精英级门将,《数码体育》则称赞阿梅利亚在这个周末的表演简直是奇迹!虽然AC米兰替补门将卡拉奇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但在神奇的阿梅利亚面前还是缺乏说服力。

  意甲第19轮最佳阵容(3-5-2)

  门将:阿梅利亚(利沃诺)

  后卫:加兰特(利沃诺),洛里亚(锡耶纳),甘贝里尼(佛罗伦萨)

  中场:塔代伊(罗马),坎比亚索(国际米兰),哈姆西克(那不勒斯),洛卡特里(锡耶纳),久利(罗马)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吉拉迪诺(AC米兰)

  (寒锋)

  国际足球论坛最佳防线破绽频出,蓝黑军团胜不足喜
    爱米兰,请也爱吉拉!    意甲新兵10佳和10差榜
    再谈卡卡,球霸?大帝?  国米轮换就是过山车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迪诺 | 卡卡 | 西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