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19轮最佳:金靴伊布拯救国米 巴国门遭羞辱

    搜狐体育讯 2007/08赛季意甲联赛上半程收官战进行得异常火爆,10场比赛中8场分差在1球之内,国际米兰和AC米兰这样的强队也都是在补时阶段才绝杀对手,让球迷大呼过瘾。

至于26个进球当中,当然也不乏让人拍案叫绝的经典之作。

  职业联盟把国际米兰与帕尔马的比赛放在了晚场,事实证明他们的眼光独到,国际米兰与帕尔马之战堪称本轮最精彩的对决。帕尔马一直到比赛的第86分钟还领先国际米兰,几乎终结蓝黑军团本赛季的不败金身。不仅整体表现顽强,帕尔马的两粒进球也同样精彩,特别是加斯巴罗尼打进的直接任意球。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马特拉齐对科拉迪犯规,帕尔马获得了禁区左侧靠近底线附近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罚球点与球门的角度只有15度左右,没人能想到主罚任意球的加斯巴罗尼竟然选择了直接轰门。只见加斯巴罗尼助跑之后,突然用右脚内侧撮出弧线球,皮球在擦着排人墙的希门尼斯时似乎稍有变线,从近角直旋进球门。塞萨尔虽然奋力扑救,却已经拿这个弧线和速度俱佳的射门毫无办法,只能眼看自己的球队在主场被对手反超。

  其实上赛季在梅亚查球场,塞萨尔就曾在主场丢掉过一个类似的球,当时是卡塔尼亚的马斯卡拉在禁区外左侧小角度吊射,皮球越过塞萨尔头顶飞进远角。不同的是这一次加斯巴罗尼选择的是近角,塞萨尔依然毫无办法。不过赛后曼奇尼也为塞萨尔开脱:“那个任意球?不是塞萨尔的责任,加斯巴罗尼的射门太精彩了!”连天才曼奇尼都被折服,可见加斯巴罗尼的小角度攻门的确值得称道。

  但是加斯巴罗尼的精彩进球还是没能为帕尔马带来哪怕1分,这都是因为国际米兰有伊布拉希莫维奇。加斯巴罗尼的这个任意球让帕尔马取得领先,虽然之后帕尔马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顶住了国际米兰潮水般的进攻,却在最后时刻被伊布的个人表演所击倒。

  第86分钟,伊布机敏地抓住希门尼斯射门被扑出的机会及时补射,造成库托的手球,不仅为国际米兰赢得点球,还让帕尔马在最后时刻只能以10人应战。而伊布在点球为国际米兰扳平后迅速卷土重来,接到克鲁斯的传中冷静地胸部停球后扫射入网,在比赛最后时刻为国际米兰实现绝地大逆转!

  伊布本赛季的第7次梅开二度让他追平了特雷泽盖,同以13球领跑意甲射手榜,脚下踩着耐克公司为他专门制作的金色新球鞋的瑞典前锋不负众望地成为了意甲“金靴”。更重要的是,伊布的个人表演不仅让国际米兰取得了联赛8连胜,更是在各项正式比赛中取得了惊人的13连胜!这不仅打破了上赛季蓝黑军团取得的正式比赛11连胜的俱乐部记录,还在逼近巴塞罗那当年创下的18连胜的欧洲记录。

  客观的说,伊布在整场比赛中的发挥并不算完美,若单纯以球场上的表现来看,本轮那不勒斯的斯洛伐克中场哈姆西克更胜伊布,但哈姆西克的梅开二度只能为球队带走一场平局,不如伊布的进球价值3分。因此在《米兰体育报》每周最佳的评选中,伊布以超过70%的绝对支持率压倒哈姆西克和吉拉迪诺当选本周最佳。谈到自己最后时刻的进球,伊布说:“扳平比分后,我想的就是不顾一切地再打进第3球。永不放弃正是我们球队的特质之一!”一点没错,正是永不放弃的特质,让昔日的轻狂少年正逐步成为地球上最伟大的前锋。(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尔马 | 塞萨尔 | 曼奇尼 | 希门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