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巅峰控卫之争? 纳什基德都没兴趣

  自从1993年3月14日之后,网队每逢来到菲尼克斯必是输球。昨天,他们还是没能摆脱客场输球的背运,以92比116再次不敌对手。网队不仅尝到了五连败的苦果,同时他们的凤凰城噩梦仍在延续。

  作为全联盟最顶级两位控球后卫,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和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的碰撞总是让球迷充满期待。

因此,昨天太阳主场对阵网队的比赛也是格外引人关注。但事实上,比赛过程有些波澜不惊,太阳最终以116比92的大比分获胜让比赛的胜负没有多少悬念可言。众人所期待的纳什同基德的强强对话并没有出现,纳什全场拿到13分并送出了9次助攻,而基德9分8次助攻的表现也没有什么亮点可言。

  昨天的比赛中,“三双王”基德显然不在状态,他全场总共才出手投篮6次;而最近的四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都停留在个位数。而他在近两场比赛中,已经连续让自己的单场失误达到了6次。网队五连败以来,基德只有在对阵凯尔特人时得分超过了10分,那场比赛他拿到了11分。

  虽然在对阵尼克斯时,曾交出了10分17次助攻的数据;并在之后输给快船的比赛中再次拿到两双,不过较之月初接连拿到三双的表现,基德近来的状态确实有些低迷。

  纳什在战胜网队之后曾对记者说,“我们赢球在于我们队伍的斗志。我并不会拿我们投进多少球来评价大家的表现。”或许纳什的这番评论更像是在诠释自己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同本赛季场均17分,12.1次助攻的表现相比,昨天的纳什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

  可是幸运的是,纳什的身边有斯塔德迈尔(斯塔德迈尔新闻,斯塔德迈尔说吧)和马里昂,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联手贡献了34分,也把胜利最终留在了凤凰城。当然,基德身边并不是没有援手,杰弗逊和卡特的存在就是为了能和基德构成球队的进攻体系。

  可是在关键时刻,三人所架构起的球队却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无坚不摧。昨天的比赛中,卡特仅拿到了10分;而在前一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这两位核心球员在关键的加时赛中总共才拿到了5分,也难怪网队会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一个好汉还需三个帮。更何况年事渐高的基德,他显然已经无法再复制当年场场神勇的表现,而这个时候,他身边却没有人能够站出来给予足够的帮助。结束凤凰城的比赛之后,网队之后将迎来四个客场比赛,其中还有一轮是对阵勇士和掘金的背靠背。

  如今东部排名第八的网队,胜率超过46%。基德曾说,胜率若能超过50%,球队就一定能进入季后赛,可是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网队依旧要在季后赛的生死线上挣扎一番。

  2006年在新泽西的那场巅峰对决依旧历历在目;当时,经过三个加时赛的苦战,太阳最终以161比157战胜了网队。在那场比赛里,纳什拿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分42分,并送出了13次助攻;而基德则依旧用38分14个篮板14次助攻的三双表现支援自己的球队。

  比赛是有输赢,可在那个时候纳什和基德的最佳控卫之争却没有胜负,因为谁也说不出他们俩谁更胜一筹。或许现在,想要分出高低仍旧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有一点却很清楚,纳什所率领的太阳在西部位列第一,而基德统领的网队却还什么都不是。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纳什 | 斯塔德迈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