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洲第一中锋寄望国奥 曾险登陆德甲成卡恩队友

 

唐尧东(左一)和马林(左二)都是1988年奥运会中国队的核心战将。

  “在奥运会上进球就看这帮小子了 ”

  1988年,汉城。中国足球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上亮相。那时的国奥队,也正是国家队。

  作为那一届中国足球队的队长,马林也荣幸地成为第一个站在奥运赛场上的国足队长。但马林也是不幸的,面对史上最强的一届奥运会足球赛,作为当时“亚洲第一中锋”的他却没有替中国足球完成在奥运会上进球的愿望。

  20年后,2008年1月的某一天,海风润泽下的大连几乎没有北方的干燥和寒冷。一件灰色运动裤、一件尤文图斯棉外套,还是运动装束的马林如约来到高尔基路上的一家咖啡厅里。

  冬日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玻璃晒在身上,马林和本报记者聊起了1988年参加汉城奥运会的前前后后,和作为昔日“亚洲第一中锋”的传奇经历。

  留学巴西领悟另类足球的精髓

  说起1988年奥运会,马林似乎更愿意从预选赛说起。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闯进奥运会,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而作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这次征途的成功起点,巴西集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巴西之行或许对那届国家队整体风格的影响有限,但对于马林个人来说,却是一次脱胎换骨。“人要善于学习。后来我从模仿人家到开始主动研究,研究各种脚法的运用,研究守门员面对前锋时的重心变化。从那之后,我射门不再只是大力,我也尝试着用脚的各种部位触球,打角度,用巧劲。”

  那之后,马林形成了技术细腻全面的独特风格,为成为“亚洲第一中锋”打下了实力基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