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李彦:福拉多打法适合国足 进进出出不是"内乱"

  在打完同黎巴嫩队的比赛后,此役中国队主力球员全部进行休息调整,李彦也是其中一员,记者因此有时间对陕西中新浐灞队球员李彦进行了专访。

  关于福拉多

  他的打法很适合国足

  记者:你跟随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已经有些时间了,那么你所接触中的福拉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李彦:他的工作很认真,对于我们这支球队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还善于鼓励球员。

  记者:那么这么长时间了,国家队的打法好像经常受到非议,你作为一名球员,福拉多平时在训练中都会强调什么内容?

  李彦:我认为他的打法还是比较适合我们的。训练中,他很注重我们的一些细节,比如我们在比赛中该怎么跑位,该怎么接应,包括我们最简单的传球,如果我们做的不好,或者传球所用的脚法动作不规范,他都会立即给我们进行现场指导,有时候甚至还会亲自给我们做示范来指导动作。

  记者:具体到位置上呢,他对你们都有什么样的要求?

  李彦:对于前卫和前锋,他强调队员必须首先要做好防守,先抢到球,因为只有尽可能地拿到球,多控制球,才能有机会制造更多的得分机会。除此之外,在进攻方面,他还强调渗透,强调两个边路一定要打快。中后场,除了要做好防守外,也要求队员要多控制球,一方面来控制比赛的节奏,另一方面,通过控制球来制约对手的进攻。

  记者:国家队这几场比赛,我们的控球基本都是在中后场进行,而且感觉打的节奏也很慢,你对此怎么看?

  李彦:这样做是为了消耗对手的体能,同时这样的控球,也有利于损耗对手的士气。

  关于国家队

  进进出出不是“内乱”

  记者:国家队在近几场比赛中的状态一般,成绩也不是很好,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彦:球队一直处于备战过程中,我们前一段时间还进行了较大强度的训练,因此在比赛的时候,我们的状态都没有调整过来,大家普

  遍感觉是有些累。

  记者:你认为这样的状态我们能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吗?

  李彦:我想应该是可以的,在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和训练之后,球队现在该到了调整的时候了,我相信福拉多会在近期在身体和心态等多个方面对我们进行调整的,也会在打伊拉克队的时候,把我们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记者:国家队近期有多人被调整出了国家队,是不是让整个球队的气氛都很紧张?

  李彦:我感觉没有这样的情况,虽然也有人离开了国家队,但是球队的氛围和以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更不属于内乱。因为球队的这种调整是很正常的,国家队的人选是有限的,不是说每个参加球队集训的人,最后都能留在国家队,即使留下来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主力,都能战斗到最后一刻,重要的是,我们坚持去战斗,每个人在为比赛准备的时候,都能做到最好。

  关于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就行

  记者: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你基本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你认为主教练福拉多最看重你什么?

  李彦:一支球队必须有各个方面能力突出的球员组成,这样才能组建一个更强大的团队。对于我来说,我想我在位置感和防守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记者:现在的国家队,竞争最激烈的就是后腰位置,现在有多达6名球员,你也是其中之一,你认为你能争得主力吗?

  李彦:现在这个不好说,这要看主教练的战术打法方面的需要,因为每个球员的特点都是不同的,我想他会根据球队的需要以及对手的不同,去派上最合适的球员。而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了。

  记者:国家队现在采用三后腰的位置,拿你和肇俊哲以及翟彦鹏三人来说,福拉多对你们几个人的要求有什么不同?

  李彦:主要是位置上有所不同,肇俊哲位置相对靠前,我们两人比较靠后,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能符合整个球队的需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